A股大逆转怒涨5.34% 知情人:一切为了这件大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从上周五到本周三,A股跌幅为23%,中国股市再度上演惊魂记大片,股民们还在惊慌失措之际,周四,股市却演绎惊天大逆转,A股反弹怒涨5.34%。市场自然是一片欢腾,股民们一边笑逐颜开,一边又搥胸顿足,后悔没有抄底。股市为何突然暴涨?“国家队”再度进驻吗?该不该抄底?这是投资者目前最想得到的答案。

沪指周四再现巨幅震荡,临近午盘沪指再现跳水,随后在高铁等题材带动下迅速拉回。午后开盘沪指再现跳水一度翻绿,随后银行、保险、券商、两桶油等权重带领下迅速展开反击,沪指再度冲上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83.59点,涨156.30点,涨幅为5.34%,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涨3.58%,涨354.63点,报10254.35点;创业板涨3.67%,涨69.46点,报1959.49点。

周四股市为何出现大逆转?

外界注意到,央行周二收市后祭出双降大招;中金所实施系列措施抑制股指期货市场;中共公安部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还有证券公司、证监会工作人员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当局在打出这一系列“维稳组合拳”后,股市就应声上涨了吗?

观察者网报导,有知情人向彭博社透露,“国家队”周四下午在交易时段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以拉升股指。该知情人士还称,当局希望股市能够在9月3日的大阅兵之前企稳。

彭博社报导称,证金公司支持股市的资金储备总量超过2万亿元。

美国之音也做出同样的分析,周四股价上涨都在收盘前最后45分钟,当局在本周一开始对股市狂跌表现淡然,但周四再次买进股票,显然是希望在9月3日的大阅兵之前稳定股市。

早在8月1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但是当股市发生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必须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

此外,财经报导,在8月26日晚间,据不完全统计,总计有6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高管等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告。

现在是抄底好机会?

那么,此前被“割肉”的股民现在是抄底的好机会吗?

中国A股接下来走势如何?市场分析人士给出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种,反弹得很猛,直接进入到3500点上方,这个是最乐观的,可能性很小。第二种可能,反弹到3,200点附近,接下来2,800-3,200震荡。第三种可能,反弹几日后,空头借短线浮盈资金平仓之机再度砸盘,开启又一波下跌。仓位上,风险还是很大,还是保持小仓位吧,明日介入风险就更高了。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27日消息,高盛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

现在真的是时候抄底了吗?

但是,卖方分析师并不认为这就是最终的底部。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向澎湃新闻表示,并不认同目前是二次探底结束,而是强调“市场仍需反复震荡筑底”。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也认为,虽然短期不一定会继续探底,但长期市场肯定还会继续探底。

张忆东表示,之所以不确定这个阶段性底部是否是最终的“市场底”,是因为汇率波动打开各种宏观不确定的潘多拉魔盒还会有影响。“现在是信心崩溃之后的重建,需要时间。”

后市如何操作?

对于短期策略,卖方分析师都建议股民目前不要大批量进场。

孙建波建议,这段时间不要抄底,而在未来一两周的反弹中逐步减仓。

李少君则认为,中级反弹有赖于未来1-3个月的观察期。建议一个月内“坐小”。若1-3个月观察期证真后,市场若有望迎来中级反弹,即“望大”。孙建波甚至将进场时间看至2016年。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观察,现在的点位还不是立刻启动大行情的时候。他认为,真正的千点行情将在四季度启动。

不过,股民们一定要记住的是,中国的股市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是政策市,大机构和企业就如同大鳄,小股民很容易血本无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