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用户创记录 枪杀影片惹争议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周四,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宣布,这周一(8月24日),脸书单日用户首次达到10个亿,全球平均每7个人中就有1人使用脸书,创下脸书单日使用人数最多的记录。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脸书贴文说:“我们刚跨越重要的里程碑。星期一那天,全世界有1/7的人使用脸书,与他们的亲友联系。”

扎克伯格解释,10亿用户指的是24号这一天创下的新记录,不是每日用户数量的新报告。

脸书目前共有将近15亿用户,在2012年10月,脸书全球用户跨越10亿大关。

不过,也有人担心,脸书同时也被犯罪份子利用,传播不良信息。例如,本周三,美国维吉尼亚州2名记者直播中遭枪杀的视频,被枪手上传到脸书。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中心主管Claire Wardle:“不应该发生的是,当人们正在吃早饭,看手机新闻,突然跳出一条谋杀的影片,但这并不是他们想看的。我们应该想想,如何才能保护人们不希望看到的东西。”

沃德尔表示,社交网站应该恪守职业伦理守则,制定节制暴力内容的标准程序,防止有人滥用社交媒体和新兴科技,净化信息环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