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悼念遇难记者 欧巴马再提枪支管制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美国弗吉尼亚两名电视记者,周三在现场直播时遭枪击身亡,凶手在被警方追捕期间举枪自尽。周三晚间,当地民众点燃蜡烛,悼念两位遇害记者。

周三下午,当地居民在罗阿诺克市WDBJ7电视台外,摆上鲜花,悼念遭枪击的两名记者。

遇难女记者帕克的男朋友赫斯特(Chris Hurst)相信,帕克对人生的真爱,大家都会感受到。

遇难女记者帕克的男朋友Chris Hurst:“我相信,她希望把爱分享给大家,因为那是真爱,我希望每个人一生中都能够至少有一次享有真爱。”

他还说,帕克的母校,詹姆斯•麦迪逊大学(James Madison University )将设立帕克奖学金,奖励像她一样热爱新闻事业的学生。

当地警方正进行深入调查枪手弗拉纳根的作案动机。

作案前,弗拉纳根用他在电视台任职的化名——威廉斯(Bryce Williams)传真一份23页的“自杀遗书”到美国ABC广播公司。

在“自杀遗书”中,他称枪杀是为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的受害者复仇。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发生后两天,弗拉纳根就买下做案用的枪支。

弗拉纳根家庭代表安布尔•鲍曼发表声明,对被枪杀的阿里森•帕克和亚当姆•沃德及其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向弗吉尼亚WBDJ7电视台致歉。

这次枪击案料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对种族问题和禁枪问题的讨论。

当晚,美国总统欧巴马发声,称这起枪击案令人“心碎”。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