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摧毁两千年神庙 国际谴责声四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周二,一个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社交网站发布照片,声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利亚炸毁了近2千年历史的神庙,国际谴责声浪四起。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仍在加紧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西班牙、摩洛哥周二逮捕了至少14名激进份子。

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Palmyra)的巴尔夏明神庙(Baalshamin Temple)建于公元17年,有将近2千年的历史。

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社交网站在网路上发布5张照片,声称上周六用炸药炸毁了这座古迹,看守神庙40年的建筑师也已遇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形容巴尔夏明神庙,像征叙利亚的历史文化的多样性,竟遭到伊斯兰国摧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战争罪,谴责极端份子的暴行,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来抵制这种暴劣的文化清洗,将罪犯绳之以法。

另一方面,国际社会正在加紧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西班牙、摩洛哥周二逮捕了至少14名与伊斯兰国招募组织有关的人员。这些嫌犯为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激进组织招募作战人员。

法国总统欧兰德则呼吁土耳其发挥作用,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分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