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摧毀兩千年神廟 國際譴責聲四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週二,一個支持伊斯蘭國組織的社交網站發佈照片,聲稱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敘利亞炸毀了近2千年歷史的神廟,國際譴責聲浪四起。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仍在加緊打擊伊斯蘭國組織。西班牙、摩洛哥週二逮捕了至少14名激進份子。

敘利亞古城巴爾米拉(Palmyra)的巴爾夏明神廟(Baalshamin Temple)建於公元17年,有將近2千年的歷史。

支持伊斯蘭國組織的社交網站在網路上發佈5張照片,聲稱上週六用炸藥炸毀了這座古蹟,看守神廟40年的建築師也已遇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形容巴爾夏明神廟,像徵敘利亞的歷史文化的多樣性,竟遭到伊斯蘭國摧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戰爭罪,譴責極端份子的暴行,呼籲國際社會共同來抵制這種暴劣的文化清洗,將罪犯繩之以法。

另一方面,國際社會正在加緊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西班牙、摩洛哥週二逮捕了至少14名與伊斯蘭國招募組織有關的人員。這些嫌犯為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激進組織招募作戰人員。

法國總統歐蘭德則呼籲土耳其發揮作用,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分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