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翻倍 美国人二次罹癌风险升高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最近的研究发现,美国约19%癌症患者是第二次或更多次罹患癌症。这是指一个全新的癌症,而不是旧病复发或扩散。而这个比例在20世纪70年代只有9%。

肿瘤专家埃里克.霍维茨:“有时候你因为前一次癌症,而有罹患另一次癌症的风险。但在其他案例中,你的第一次癌症已经治愈,那么你就像正常人一样,仍然有罹患不同癌症的风险。”

换句话说,罹癌的风险会随着年龄增加。第二次罹患癌症后,治疗的选项将减少,因为人体只能承受一定量的辐射和化疗药物。即使仍有办法治疗,新癌症也会更增添患者和护理者的心理负担。朱迪思.伯恩斯坦是多次罹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个极端的例子。

癌症患者的丈夫阿诺德.伯恩斯坦:“多少个不眠之夜。为什么?我不停地看她,以确认她还活着⋯⋯这并不容易。无论对我,还是对她。”

朱迪思她之前曾罹患皮肤癌、淋巴癌、乳腺、两次肺癌、食道癌、甲状腺癌,目前正在接受她第八次罹患的癌症——另一侧淋巴瘤的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