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泻千里 美股开盘重挫930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中国大陆股市今天暴跌超过8%,引发全球股灾,美国股市开盘再度重挫,道琼工业指数狂跌930点,虽然随后拉升,不过,开盘48分钟后指数仍下跌651.75。那斯达克指数则跌211.33。

据钜亨网报导,中国经济成长趋缓拖累全球股市全倒,就连今年较少大幅波动的美股也无法幸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分析师表示,要向维持六年半的牛市行情告别。

分析师预测,上周五跌破 2000 点大关的标普 500 指数,恐难止跌,累积跌幅恐达20%。

《彭博社》报导,Leuthold 投资长 Doug Ramsey表示,大幅调整的时机点尚未到来,预计标普 500 指数跌幅恐达 20%。并预测,接下来美股可能会大跌,就此向维持六年半的牛市行情告别。

《路透社》报导,晨星公司资料显示,今年截至七月,投资人已自美股基金撤离 788 亿美元,创下 1993 年来最高水准,甚至超过金融危机的时候。

晨星公司分析师 Alina Lamy 认为,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牛市已来到强弩之末。

《美联社》报导,对华尔街来说,当前情况恐怕不只是“修正”。尤其美股这波卖压主要来自更多证据显示中国经济放缓,外界担忧接下来情况可能更糟,导致市场持续承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