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舱乘客性骚扰空姐 迫加航折返北京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文媒体纷纷报导,8月18日晚,一架加拿大航空的班机从北京飞往多伦多的途中,因商务舱一名男乘客性骚扰空姐,迫使飞机返航,这名男乘客被判拘留10天。不过事实或许与传言有出入。

中文媒体19日纷纷报导,8月18日晚,加拿大航空AC32航班准时起飞,然而当飞机起飞2小时,在俄罗斯上空时,商务舱内发生意外,一名持有中国护照的男乘客性骚扰空姐,迫使飞机返航北京,落地后男子以影响航班正常秩序的罪名,被处罚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不过事实是否存在“性骚扰”,真实情况或许与这些报导有出入。

Newstalk新闻网站引述加航发言人Peter Fitzpatrick,表示这架从北京飞往多伦多的波音777-333客机,在起飞后2小时发生乘客滋扰情况,迫使飞机折返,他说因事件交由北京执法部门处理,加航不便透露详情。

《新京报》引述一名机上乘客的友人,表示案件为袭击空姐而非性骚扰空姐。他介绍,当天这名中国人模样的男子带2名女儿一同搭机,是最后一刻才登机的。

飞机18时29分起飞,起飞2个多小时后,机上发餐,男子不知何故,“他用手去抓空姐,那空姐也挺壮的,就推了他一把,他又要过去打她,后来被空警制服了。”

8月20日,北京首都机场公安表示,当飞机提供餐饮时,男子因餐食与空姐发生摩擦,男子并因此情绪激动,迫使机长考虑飞行安全,选择折返。至于性骚扰情况,警方表示:“中西方文化差异导致的理解不一致。”

18日当天晚上23时18分,飞机返回北京机场,除该男子被警方带走,其他旅客则被安排住进酒店过夜,6个小时后,飞机重新起飞,安全抵达加拿大多伦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