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艙乘客性騷擾空姐 迫加航折返北京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文媒體紛紛報導,8月18日晚,一架加拿大航空的班機從北京飛往多倫多的途中,因商務艙一名男乘客性騷擾空姐,迫使飛機返航,這名男乘客被判拘留10天。不過事實或許與傳言有出入。

中文媒體19日紛紛報導,8月18日晚,加拿大航空AC32航班準時起飛,然而當飛機起飛2小時,在俄羅斯上空時,商務艙內發生意外,一名持有中國護照的男乘客性騷擾空姐,迫使飛機返航北京,落地後男子以影響航班正常秩序的罪名,被處罰行政拘留10天,罰款500元。不過事實是否存在「性騷擾」,真實情況或許與這些報導有出入。

Newstalk新聞網站引述加航發言人Peter Fitzpatrick,表示這架從北京飛往多倫多的波音777-333客機,在起飛後2小時發生乘客滋擾情況,迫使飛機折返,他說因事件交由北京執法部門處理,加航不便透露詳情。

《新京報》引述一名機上乘客的友人,表示案件為襲擊空姐而非性騷擾空姐。他介紹,當天這名中國人模樣的男子帶2名女兒一同搭機,是最後一刻才登機的。

飛機18時29分起飛,起飛2個多小時後,機上發餐,男子不知何故,「他用手去抓空姐,那空姐也挺壯的,就推了他一把,他又要過去打她,後來被空警制服了。」

8月20日,北京首都機場公安表示,當飛機提供餐飲時,男子因餐食與空姐發生摩擦,男子並因此情緒激動,迫使機長考慮飛行安全,選擇折返。至於性騷擾情況,警方表示:「中西方文化差異導致的理解不一致。」

18日當天晚上23時18分,飛機返回北京機場,除該男子被警方帶走,其他旅客則被安排住進酒店過夜,6個小時後,飛機重新起飛,安全抵達加拿大多倫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