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长峥:天津大爆炸,死的只有消防员?

天津大爆炸,天津有关当局对死亡数字的瞒报真是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事发后,他们只把军队编制的消防队的死亡情况计入死亡名单,而先于这些“正式”消防队入场的“编外”消防队的惨重伤亡居然就按下不报,直到财新网勇敢地揭穿此事,甚至直到李总理公开说“英雄没有编外”,这才承认“编外消防队”的伤亡。目前的伤亡数字,基本也都是以消防队为主。东野长峥就不明白了,事发地点那么多的居民小区,那么多的建筑工地,这么大的爆炸,难道伤亡的只有消防队?

现在,消息传来,仅万科海港城小区前面,距爆炸中心只百米之遥之处,就有住着上千民工的工棚,爆炸发生时,里面的工人都已入睡。而这些民工的下落,没人知道。

天津海港区大爆炸,周边除了多幢高楼遭受重创外,有一大片离爆炸点百米不到的民工宿舍也全部坍塌,只剩东倒西歪的铁架子。此前大陆媒体曝官方隐瞒消防人员的伤亡数,但这些农民工爆炸后的伤亡情况,天津官方也同样未提及,民间聚焦这些农民工的下落和现状。

天津大爆炸后,出现令世界瞠目的情景,16日的天津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宣传部副部长居然不知道天津救援总指挥是谁及如何组织指挥的,天津官员不作为的丑态,引发民间强烈反响,被民众斥中国是狗治社会。有大陆教师盘点天津六次新闻发布会后,发现天津成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地区。

爆炸点最近的工棚就有二千人民吁民间自发统计

中国正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孔智勇推出一组居民区和工棚爆炸前后的对比图,令人震惊。爆炸发生时这些建筑物中是否有人居住,令外界担忧。

尤其是第三张的对比图,港区事发地最近的一大片简易民工宿舍,在爆炸后彻底被摧毁,成为东倒西歪的铁架子,完全坍塌。没有被完全收拾的现场,出现一些孩子的用品,人们聚焦曾经住在这个宿舍的农民工伤亡情况。

有人看到这组对比图说:“我是一名建筑工地的农民工,看到第三张(简易房)图片我就知道那些民工宿舍住着大量年富力强的工人,而且有的还拖家带口,仅这些就可能超过政府公布的伤亡人数。”

万科海港城一业主也证实说:“那是我们小区三期的建筑工人宿舍,每天施工,怎么可能没人。”也有知情者表示自己看过万科海港城业主的记录文字,第三幅图两层简易工棚住的应当是修建小学的民工,应该是住满了的,并追问:“谁为他们发声?”湖南的一名女士表示,真的不敢想,瞬间就想哭。

海峡都市报在爆炸事件第二天,曾在发送的手机新闻中提到:“事发地不到百米的建筑工地,有两千多人居住的简易木房已全部倒塌。”

海峡都市报在爆炸事件第二天披露“事发地不到百米的建筑工地,有两千多人居住的简易木房已全部倒塌。”(网路图片)

也有人质疑说:“这次的失联名单中没有警察、保安、民工、仓管,这正常吗?”浙江鲍紫霞女士建议民间自己来做一个自发的统计,就是出事者的亲人都把名单传到网上同一个地方,民众自己组织统计,这样大家联起手来打那些昏官的脸!

据官方公布,截至8月16日9时,大爆炸事故现场已发现112具遗体,失联人员95人。

据悉在爆炸点直径3公里内分布住宅小区有十五个以上,小区建筑多为高层板楼,居住密度极大,在爆炸点周围1000米内,有超过5600户住户。

天津官方一问三不知民间愤怒

天津大爆炸由于涉及面广、问题严重,对于官方隐瞒事件真相的程度,连一贯被管制的大陆媒体都忍不住进行抗议,披露一些有限的真相。财新网曝光了天津港消防支队三个支队被天津市政府“凭空消失”,澎湃新闻曾在爆炸后第二天就报导了事发现场有700吨氰化钠,并且已泄漏,《新京报》曾披露现场武警要求三公里内民众撤离等等。

大陆的黎津平老师整理了这次天津爆炸后出现的一些疑点说:“天津才是全世界最神秘的地区:谁是瑞海国际物流公司老板?搞不清。瑞海公司仓库里装了哪些危险化学品?搞不清。正规消防员+编外消防员+普通百姓伤亡情况如何?搞不清。天津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成立了没?搞不清。那救援总指挥是谁?连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也搞不清。”

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在天津市“8‧21”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本次的救援由天津哪位领导牵头?是如何组织指挥的?对此,天津宣传部龚副部长回应,我不了解。记者追问,你是宣传部长你不了解?他文不对题地回应:谢谢。

大陆的法官汶金让气得忍不住骂道:“啥都搞不清?一群饭桶!”有哈尔滨人形容称,这是一群为人民服务的神马玩意儿!

重庆有记者质问:“既然都搞不清,我想问问部长大人,你出现新闻发布会来干嘛呢,来忽悠的吗?”很多民众跟贴要他立即下台。有百姓气得大骂:“有人说中国是人治社会,我说不,太抬举了,中国是狗治社会!”

有民众认为,出了这么大的灾难竟然没有救援指挥部真是天下奇事,这个所谓的宣传部长也是被推出来背黑锅的。还有的说,这次天津大爆炸水很深,但不管怎样,爆炸事故的后续处理,充分体现出官商勾结下的草菅人命,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极致发挥。

那些死伤“失联”的消防员的家属,还能在街上挂牌寻人,那些外地的农民工呢?没人为他们发声,他们的家属甚至就是想来滨海新区寻人,也是不太可能的,很可能就被当地“稳”住了。“失联”的民工们,没人寻找,没人发声,无人关注,无声,也就不被“计入”死亡名单,也就“不存在”,天津当局的冷血残忍,让人心寒。这是天天在“天津新闻”里整天忙着讲话为人民服务的好官员,还是毫无人性的嗜血野兽?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