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長崢:天津大爆炸,死的只有消防員?

天津大爆炸,天津有關當局對死亡數字的瞞報真是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事發後,他們只把軍隊編製的消防隊的死亡情況計入死亡名單,而先於這些「正式」消防隊入場的「編外」消防隊的慘重傷亡居然就按下不報,直到財新網勇敢地揭穿此事,甚至直到李總理公開說「英雄沒有編外」,這才承認「編外消防隊」的傷亡。目前的傷亡數字,基本也都是以消防隊為主。東野長崢就不明白了,事發地點那麼多的居民小區,那麼多的建築工地,這麼大的爆炸,難道傷亡的只有消防隊?

現在,消息傳來,僅萬科海港城小區前面,距爆炸中心只百米之遙之處,就有住著上千民工的工棚,爆炸發生時,裡面的工人都已入睡。而這些民工的下落,沒人知道。

天津海港區大爆炸,周邊除了多幢高樓遭受重創外,有一大片離爆炸點百米不到的民工宿舍也全部坍塌,只剩東倒西歪的鐵架子。此前大陸媒體曝官方隱瞞消防人員的傷亡數,但這些農民工爆炸後的傷亡情況,天津官方也同樣未提及,民間聚焦這些農民工的下落和現狀。

天津大爆炸後,出現令世界瞠目的情景,16日的天津官方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宣傳部副部長居然不知道天津救援總指揮是誰及如何組織指揮的,天津官員不作為的醜態,引發民間強烈反響,被民眾斥中國是狗治社會。有大陸教師盤點天津六次新聞發布會後,發現天津成為世界上最神秘的地區。

爆炸點最近的工棚就有二千人民吁民間自發統計

中國正銀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孔智勇推出一組居民區和工棚爆炸前後的對比圖,令人震驚。爆炸發生時這些建築物中是否有人居住,令外界擔憂。

尤其是第三張的對比圖,港區事發地最近的一大片簡易民工宿舍,在爆炸後徹底被摧毀,成為東倒西歪的鐵架子,完全坍塌。沒有被完全收拾的現場,出現一些孩子的用品,人們聚焦曾經住在這個宿舍的農民工傷亡情況。

有人看到這組對比圖說:「我是一名建築工地的農民工,看到第三張(簡易房)圖片我就知道那些民工宿舍住著大量年富力強的工人,而且有的還拖家帶口,僅這些就可能超過政府公布的傷亡人數。」

萬科海港城一業主也證實說:「那是我們小區三期的建築工人宿舍,每天施工,怎麼可能沒人。」也有知情者表示自己看過萬科海港城業主的記錄文字,第三幅圖兩層簡易工棚住的應當是修建小學的民工,應該是住滿了的,並追問:「誰為他們發聲?」湖南的一名女士表示,真的不敢想,瞬間就想哭。

海峽都市報在爆炸事件第二天,曾在發送的手機新聞中提到:「事發地不到百米的建築工地,有兩千多人居住的簡易木房已全部倒塌。」

海峽都市報在爆炸事件第二天披露「事發地不到百米的建築工地,有兩千多人居住的簡易木房已全部倒塌。」(網路圖片)

也有人質疑說:「這次的失聯名單中沒有警察、保安、民工、倉管,這正常嗎?」浙江鮑紫霞女士建議民間自己來做一個自發的統計,就是出事者的親人都把名單傳到網上同一個地方,民眾自己組織統計,這樣大家聯起手來打那些昏官的臉!

據官方公布,截至8月16日9時,大爆炸事故現場已發現112具遺體,失聯人員95人。

據悉在爆炸點直徑3公里內分布住宅小區有十五個以上,小區建築多為高層板樓,居住密度極大,在爆炸點周圍1000米內,有超過5600戶住戶。

天津官方一問三不知民間憤怒

天津大爆炸由於涉及面廣、問題嚴重,對於官方隱瞞事件真相的程度,連一貫被管制的大陸媒體都忍不住進行抗議,披露一些有限的真相。財新網曝光了天津港消防支隊三個支隊被天津市政府「憑空消失」,澎湃新聞曾在爆炸後第二天就報導了事發現場有700噸氰化鈉,並且已泄漏,《新京報》曾披露現場武警要求三公里內民眾撤離等等。

大陸的黎津平老師整理了這次天津爆炸後出現的一些疑點說:「天津才是全世界最神秘的地區:誰是瑞海國際物流公司老闆?搞不清。瑞海公司倉庫里裝了哪些危險化學品?搞不清。正規消防員+編外消防員+普通百姓傷亡情況如何?搞不清。天津爆炸事故救援指揮部成立了沒?搞不清。那救援總指揮是誰?連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也搞不清。」

據中國經營報消息,在天津市「8‧21」爆炸事故新聞發布會上,記者提問:本次的救援由天津哪位領導牽頭?是如何組織指揮的?對此,天津宣傳部龔副部長回應,我不了解。記者追問,你是宣傳部長你不了解?他文不對題地回應:謝謝。

大陸的法官汶金讓氣得忍不住罵道:「啥都搞不清?一群飯桶!」有哈爾濱人形容稱,這是一群為人民服務的神馬玩意兒!

重慶有記者質問:「既然都搞不清,我想問問部長大人,你出現新聞發布會來幹嘛呢,來忽悠的嗎?」很多民眾跟貼要他立即下台。有百姓氣得大罵:「有人說中國是人治社會,我說不,太抬舉了,中國是狗治社會!」

有民眾認為,出了這麼大的災難竟然沒有救援指揮部真是天下奇事,這個所謂的宣傳部長也是被推出來背黑鍋的。還有的說,這次天津大爆炸水很深,但不管怎樣,爆炸事故的後續處理,充分體現出官商勾結下的草菅人命,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極致發揮。

那些死傷「失聯」的消防員的家屬,還能在街上掛牌尋人,那些外地的農民工呢?沒人為他們發聲,他們的家屬甚至就是想來濱海新區尋人,也是不太可能的,很可能就被當地「穩」住了。「失聯」的民工們,沒人尋找,沒人發聲,無人關注,無聲,也就不被「計入」死亡名單,也就「不存在」,天津當局的冷血殘忍,讓人心寒。這是天天在「天津新聞」里整天忙著講話為人民服務的好官員,還是毫無人性的嗜血野獸?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