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选战拉开 加拿大人借机抗议社区信箱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还有两个月就是加拿大联邦选举了,各党派候选人在各地拉票,而许多选民也借机提出自己的诉求,其中反对取消上门送信就是其中之一。许多官员也是反对者,蒙特利尔市长最近亲自拆除了准备建社区信箱的基座。

西普(David Heap)在安省伦敦市挨家挨户上门送信已经接近50年了,但这种服务马上很快就要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民众自己取信的社区信箱。

西普说,现在他走在街头,许多人表示反对社区信箱。

“许多居民跑过来跟我说,能不能保留上门送信,有没有请愿信?我们可以签名。”

西普也是社会活动人士,他发起了伦敦人为了上门(Londoners for Door to Door)送信活动。

这个社区团体,一月份就走上街头抗议加拿大邮政取消上门送信服务,今年安省西南部城市有4万2千户的居民再也得不到上门送信的服务。

“人们为我们打开门,讨论这个问题,人们喜欢上门送信服务,这是打击他们的核心价值。”西普说。

现在加拿大正在联邦大选,居民们提出自己的抗议,希望那些盼望当选的议员们能听到他们的声音,采取措施。

官员反对

而社区信箱也遭到了许多官员的反对。蒙特利尔市府和邮局再起摩擦。本周四(8月13日)下午,蒙特利尔市长丹尼斯•柯代赫(Denis Coderre)亲自操手提锤钻拆了邮局建在西岛Pierrefonds市的L’Anse-à-l’Orme自然公园入口处准备搭建信箱的水泥基座。

蒙市长柯代赫(Denis Coderre)称邮局事先并未征得市府同意,就在公园里安装社区信箱群,他对此十分愤怒。柯代赫表示不怕邮局方面控告。他强调无论是蒙市府还是Pierrefonds市府,事先都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在那里安装社区信箱的征询。柯代赫称:“这不仅是城市规划的问题,也关系到环境,因为侵占了公园。”

今年5月,蒙特利尔、Westmount、Laval和Longueuil市均宣布将起诉加拿大邮局,要求其保留送信到家服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