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選選戰拉開 加拿大人藉機抗議社區信箱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還有兩個月就是加拿大聯邦選舉了,各黨派候選人在各地拉票,而許多選民也藉機提出自己的訴求,其中反對取消上門送信就是其中之一。許多官員也是反對者,蒙特利爾市長最近親自拆除了準備建社區信箱的基座。

西普(David Heap)在安省倫敦市挨家挨戶上門送信已經接近50年了,但這種服務馬上很快就要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民眾自己取信的社區信箱。

西普說,現在他走在街頭,許多人表示反對社區信箱。

「許多居民跑過來跟我說,能不能保留上門送信,有沒有請願信?我們可以簽名。」

西普也是社會活動人士,他發起了倫敦人為了上門(Londoners for Door to Door)送信活動。

這個社區團體,一月份就走上街頭抗議加拿大郵政取消上門送信服務,今年安省西南部城市有4萬2千戶的居民再也得不到上門送信的服務。

「人們為我們打開門,討論這個問題,人們喜歡上門送信服務,這是打擊他們的核心價值。」西普說。

現在加拿大正在聯邦大選,居民們提出自己的抗議,希望那些盼望當選的議員們能聽到他們的聲音,採取措施。

官員反對

而社區信箱也遭到了許多官員的反對。蒙特利爾市府和郵局再起摩擦。本周四(8月13日)下午,蒙特利爾市長丹尼斯•柯代赫(Denis Coderre)親自操手提錘鑽拆了郵局建在西島Pierrefonds市的L’Anse-à-l’Orme自然公園入口處準備搭建信箱的水泥基座。

蒙市長柯代赫(Denis Coderre)稱郵局事先並未徵得市府同意,就在公園裡安裝社區信箱群,他對此十分憤怒。柯代赫表示不怕郵局方面控告。他強調無論是蒙市府還是Pierrefonds市府,事先都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在那裡安裝社區信箱的徵詢。柯代赫稱:「這不僅是城市規劃的問題,也關係到環境,因為侵佔了公園。」

今年5月,蒙特利爾、Westmount、Laval和Longueuil市均宣布將起訴加拿大郵局,要求其保留送信到家服務。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