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后 欧洲正激情燃烧彩色趴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台湾八仙乐园尘爆的伤员尚未从伤痛中脱身,欧洲各地已经开始热闹的彩虹趴活动了。上周末德国汉堡热情的彩色粉末四处喷溅,人们似乎毫不担心会发生什么。

过去的那个周末,汉堡大约有10万人聚集在一起,随着迪斯科音乐狂舞,同时每个整点向空中抛撒着五颜六色的彩色袋,任由花花绿绿的粉末将自己和他人染的五彩缤纷。

这种彩虹趴,今年在德国已经举办了14场,在欧洲其它国家,彩色趴同样受欢迎。从连空气都激荡着热情的西班牙到街上满是俊冷面容让人感到寒气的俄罗斯,彩虹趴在欧洲的受欢迎度丝毫没有受到台湾事件的影响。

数家“彩虹趴”的官方网站介绍,彩色粉末有的使用大米粉,有的使用面粉,还有的使用玉米粉,均为这些可以食用的粉末添加可食用级的人工色素以及其它添加剂制成。根据网站介绍,这些粉末对环境没有伤害,可以自然生物降解;对人没有伤害,甚至敏感肌肤、易过敏、呼吸病患者的人,也不会因此皮肤、头发、身体感到不适;粉末不会造成衣服染色等。

八仙尘爆的官方解释为彩色粉末遇到热源,但有民间消息指出八仙乐园使用的彩色粉末与国外彩色趴使用的粉末不同,而且人们的防患意识太差,导致了尘爆。

今年6月27日晚,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的彩虹趴发生尘爆,导致数百人受伤,截至7月30日,已经有10人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