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後 歐洲正激情燃燒彩色趴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台灣八仙樂園塵爆的傷員尚未從傷痛中脫身,歐洲各地已經開始熱鬧的彩虹趴活動了。上週末德國漢堡熱情的彩色粉末四處噴濺,人們似乎毫不擔心會發生什麼。

過去的那個週末,漢堡大約有10萬人聚集在一起,隨著迪斯科音樂狂舞,同時每個整點向空中拋撒著五顏六色的彩色袋,任由花花綠綠的粉末將自己和他人染的五彩繽紛。

這種彩虹趴,今年在德國已經舉辦了14場,在歐洲其它國家,彩色趴同樣受歡迎。從連空氣都激盪著熱情的西班牙到街上滿是俊冷面容讓人感到寒氣的俄羅斯,彩虹趴在歐洲的受歡迎度絲毫沒有受到台灣事件的影響。

數家「彩虹趴」的官方網站介紹,彩色粉末有的使用大米粉,有的使用麵粉,還有的使用玉米粉,均為這些可以食用的粉末添加可食用級的人工色素以及其它添加劑製成。根據網站介紹,這些粉末對環境沒有傷害,可以自然生物降解;對人沒有傷害,甚至敏感肌膚、易過敏、呼吸病患者的人,也不會因此皮膚、頭髮、身體感到不適;粉末不會造成衣服染色等。

八仙塵爆的官方解釋為彩色粉末遇到熱源,但有民間消息指出八仙樂園使用的彩色粉末與國外彩色趴使用的粉末不同,而且人們的防患意識太差,導致了塵爆。

今年6月27日晚,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的彩虹趴發生塵爆,導致數百人受傷,截至7月30日,已經有10人不治身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