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人抬300尸体 天津爆炸死亡数字惹质疑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天津滨海新区瑞海物流危险化学品仓库12日晚发生大爆炸以后,迄今官方通报遇难人数有50人,超过500人受伤,重伤者71人。但民众对这些伤亡数字、尤其是包括12名消防员在内的遇难人数予以强烈质疑,认为当局刻意隐瞒了实际的伤亡情况。据网传有军人称已经抬走300遇难者,也有指现场9个消防中队全军覆没,伤亡惨重。

据大陆天津日报消息,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最新伤亡人数发布:截至13日18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而此前根据党媒新华社的报导,截至当日中午12时,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员

但该信息遭到大批网民的强烈质疑。从事发后现场曝光的照片和视频可见,多次爆炸威力巨大,波及周边地区,附近停泊新车的停车场有超过4000辆新车被烧毁,现场有如“汽车坟墓”,也有多具被烧焦尸体;最接近灾场的建筑物被摧毁,甚至夷为平地、倒塌,还有消防员进入火场后,接连爆炸被困等等险情,惟官方却公布只有50人遇难、500多人受伤,难免有网民质疑:“能不能不慌报遇难者人数?”

在现场的网民表示,在港口医院殡仪车20多辆不停来回拉尸体,“最后报道就44人?”也有人质问,第一现场的消防员全军覆没,到头来就报导了12个?骗小孩子呢!当然遇难的愈少大家愈开心,可是明明遇难了,为何不报?

另有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贴称,不要相信新闻报道,真信在天津朋友的朋友圈才能打到,消息说一个中队的消防员全部遇难:“最后9个中队一起上,看的我都想哭。”该名网民还引述友人说:“她刚遇到一名军人,那个军人告诉她说都抬了2、300个尸体了。”

更有网友指出,此次爆炸威力巨大,爆点周边有多个住宅小区及商品楼,最近的距离爆炸中心仅有700余米。爆炸时间为晚上11时,大多数人都在家休息。爆炸产生的高温超过600摄氏度,现在停泊的铝制汽车轮縠都被融化,说只遇难了几十人,谁相信?

也有网友贴出爆炸现场附近的住宅楼被毁后的惨景,高声质疑:“死亡几十人?仅这幢楼里有多少人?”

网友八印称:爆炸威力太大,温度超过六百度,可能骨头都化成灰了,应该有失踪人员,一时半会儿确实统计不出来的。

我芯有T_BG4XXX:停着的车都烧成那样了想像下附近的人难道人的血肉之躯比铁皮还厉害?

飞扬爸爸8:这样的事情,国家都是封锁的!和上次沉船事故一样!

刘希140518:认为会有真实数据吗?你不了解你的祖国吗?

据了解,此次天津爆炸波及大陆知名地产商万科旗下的三个小区。其中万科海港城(清水港湾)距离爆炸地点不到1公里,受损最为严重。8月13日,在强大舆论压力下,万科出面进行回应称,海港城(清水蓝湾)所在区域为天津港国际物流生活服务区,属住宅用地。万科2010年4月获取土地,当时周边为普通物流仓库,之后并未获悉它改造为危险品仓库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