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人抬300屍體 天津爆炸死亡數字惹質疑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天津濱海新區瑞海物流危險化學品倉庫12日晚發生大爆炸以後,迄今官方通報遇難人數有50人,超過500人受傷,重傷者71人。但民眾對這些傷亡數字、尤其是包括12名消防員在內的遇難人數予以強烈質疑,認為當局刻意隱瞞了實際的傷亡情況。據網傳有軍人稱已經抬走300遇難者,也有指現場9個消防中隊全軍覆沒,傷亡慘重。

據大陸天津日報消息,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最新傷亡人數發布:截至13日18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療701人,其中重症傷員71人。而此前根據黨媒新華社的報導,截至當日中午12時,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員

但該信息遭到大批網民的強烈質疑。從事發後現場曝光的照片和視頻可見,多次爆炸威力巨大,波及周邊地區,附近停泊新車的停車場有超過4000輛新車被燒毀,現場有如「汽車墳墓」,也有多具被燒焦屍體;最接近災場的建築物被摧毀,甚至夷為平地、倒塌,還有消防員進入火場後,接連爆炸被困等等險情,惟官方卻公布只有50人遇難、500多人受傷,難免有網民質疑:「能不能不慌報遇難者人數?」

在現場的網民表示,在港口醫院殯儀車20多輛不停來回拉屍體,「最後報道就44人?」也有人質問,第一現場的消防員全軍覆沒,到頭來就報導了12個?騙小孩子呢!當然遇難的愈少大家愈開心,可是明明遇難了,為何不報?

另有網民在微信朋友圈發貼稱,不要相信新聞報道,真信在天津朋友的朋友圈才能打到,消息說一個中隊的消防員全部遇難:「最後9個中隊一起上,看的我都想哭。」該名網民還引述友人說:「她剛遇到一名軍人,那個軍人告訴她說都抬了2、300個屍體了。」

更有網友指出,此次爆炸威力巨大,爆點周邊有多個住宅小區及商品樓,最近的距離爆炸中心僅有700餘米。爆炸時間為晚上11時,大多數人都在家休息。爆炸產生的高溫超過600攝氏度,現在停泊的鋁製汽車輪縠都被融化,說只遇難了幾十人,誰相信?

也有網友貼出爆炸現場附近的住宅樓被毀後的慘景,高聲質疑:「死亡幾十人?僅這幢樓里有多少人?」

網友八印稱:爆炸威力太大,溫度超過六百度,可能骨頭都化成灰了,應該有失蹤人員,一時半會兒確實統計不出來的。

我芯有T_BG4XXX:停著的車都燒成那樣了想像下附近的人難道人的血肉之軀比鐵皮還厲害?

飛揚爸爸8:這樣的事情,國家都是封鎖的!和上次沉船事故一樣!

劉希140518:認為會有真實數據嗎?你不了解你的祖國嗎?

據了解,此次天津爆炸波及大陸知名地產商萬科旗下的三個小區。其中萬科海港城(清水港灣)距離爆炸地點不到1公里,受損最為嚴重。8月13日,在強大輿論壓力下,萬科出面進行回應稱,海港城(清水藍灣)所在區域為天津港國際物流生活服務區,屬住宅用地。萬科2010年4月獲取土地,當時周邊為普通物流倉庫,之後並未獲悉它改造為危險品倉庫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