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码头爆炸 医院爆满 17死数百伤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天津爆炸事故,当地时间12号晚间,天津海滨新区的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剧烈爆炸,现场火光冲天,随后还伴随两次更大规模的爆炸,已知有数百人受伤,17人死亡。

爆炸发生地点是在天津港瑞海危险品物流仓库,位于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吉运二道,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

从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爆炸发生了多次。巨大的爆炸声传出数公里远,现场升起巨大的蘑菇云。有网友表示,方圆10公里内都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爆炸带来的震动。

住在附近的居民常女士告诉本台,她在睡梦中被惊醒。

天津居民常女士:“当时11点半多,我正在睡觉,就感觉到一阵巨大的震感,伴随着轰鸣,当时朦朦胧胧中我还以为打雷了,我想这个雷声怎么这么大,后来我就看到了一团火光,然后是更强烈的震感。这个时候,我的室友就大叫一声,快走、快跑”

根据地震台网的记录,当晚较大的爆炸一共发生两次,其中第一次发生在晚上11点34分,近震震级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炸药。第二次大爆炸发生在30秒钟之后,近震震级约2.9级,相当于21吨的TNT炸药。

天津居民常女士:“我们到走廊之后,发现很多住户的门,都已经被震掉了。”

附近许多居民楼的门窗被震碎,街道上一片狼籍,不少市民受伤。

13日凌晨零点左右,有网友发消息说,当地的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不接病人,而泰达医院向当地媒体透露,已经收治超过50名伤患,送医人数还在增加。

而天津港口医院对媒体表示,截至凌晨两点,已经收治300到400名伤患。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则表示,伤患人数太多,已经无法统计。

根据官方媒体初步核实的结果,已经有至少17人死亡。爆炸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