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企业交易信息牟利 9黑客在美被诉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周二,美国联邦检控机构对9名电脑黑客提起诉讼,这些黑客涉嫌窃取企业尚未发布的交易公告,并利用这些机密信息从事非法交易。这也是美国首次对涉及证券内幕交易的黑客行为,提起刑事诉讼。

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费舍曼:“超过五年来,这些黑客,主要在乌克兰,不断入侵Marketwire, PR Newswire 和 Business Wire,这三家企业是提供交易新闻的主要服务商。这些黑客总共窃取了超过10万份机密的新闻公告,而这些新闻公告当时都还没有正式公开。”

这些黑客涉嫌在窃取到未公开的新闻公告之后,利用其中的并购交易等信息提前进行股票交易,非法牟利超过3000万美元。

目前这9名黑客有5人已被逮捕,其余4人也已经发出国际逮捕令。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天也对32个个人和企业提起民事诉讼,这些黑客涉嫌利用盗取的内幕消息从事非法交易,获利高达1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