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军盾一号”狂敛财 告发换死缓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前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周一,被以贪腐等5罪并罚、判处死缓、褫夺中将军衔。陆媒《财新网》当天披露,谷俊山曾以“科研”的名义低价征收土地,来建北京最昂贵的楼盘,并专设“豪华别墅”提供给徐才厚等军方高层居住,腐败程度令人咋舌。

谷俊山被判死缓的当天,《财新网》发布特稿,披露谷俊山的最后手笔。

文章说,在北京海淀区,玉渊潭北岸的黄金地段,有一片神秘的豪华住宅群。

这片土地,是2005年,中共军队以兴建“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军盾一号”的名义,征地125亩。当时军方主管土地的,就是谷俊山。

不过“军盾一号”项目,不但低价强拆,手续不全﹔更夸张的是,2006年,军方就以每平米3500元的价格,把“军盾一号”项目用地的一半,卖给一家地产商:中赫集团。

据早前大陆媒体报导,谷俊山曾定下规矩,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中间差价的利润,60%归他所有。

横河:“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有一部分是变成地方的财政收入(维持运作)﹔而军队是完全国家拨款的,所以这个(卖地)收入,一定就是被大家分掉的,跟体制有直接的关系。”

这片被“军转民”的土地,后来盖起了超豪华商品公寓“钓鱼台七号院”,对外一度叫价每平方30万元人民币,创下中国记录。

不仅如此,军方还要求中赫集团,在“军盾一号”项目的另一半地,帮忙建设11套别墅。其中6套是连排别墅。另外5套独栋别墅,有一套就被行贿给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早前,调查人员就是在这里,抄走了徐才厚疯狂聚敛的财物,其中仅现金就重达1吨。

横河:“中国的军队是完全不受监督,封闭严重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因为军队是党军,它不可能受到任何监督,因此这种腐败要发展到相当程度,还得有相当的力量才可能把它揭出来。”

《财新网》还特别点名,这5栋独栋别墅中间,一栋灰顶的“尤其气派”。大陆网民也质疑,11套别墅都被进贡给谁。

谷俊山,8月10号被以贪污受贿等5罪并罚。不过官方特别说,他揭发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因此从宽处罚。

据信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马,都与他揭发不无关系。而郭徐双双落马,被普遍认为,重用两人的江泽民,难脱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