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肆虐 全台农损近3亿元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苏迪勒台风带来强风,8月9日远离台湾后,各地都展开善后工作。农委会统计,目前全台农业损失金额,将近台币3亿元。

台风过后,满目疮痍,被强风打落的丝瓜,在淹成小水塘的菜园子载浮载沉,农民说,这回连强壮作物,都抵挡不住苏迪勒的强风豪雨。

屏东里港农民洪任均:“这次柠檬跟牛樟都倒很多,它本来是很强壮的作物,结果还是被吹倒了,(那这样子有没有办法救)这样要救有点难度,因为它的根都跑起来了。”

香蕉棚架整个被强风吹倒、满地落果,农民无奈,彰化的蕃石榴和龙眼,再过一两个月就要收成,被台风这么一扫,损失达六七成。

彰化社头果农萧成洽 :“下午(风向)回南,你看弄一下蕃石榴用保丽龙包好的都掉的满地都是,落果,像龙眼也是掉满地(你看蕃石榴差不多损失多少)现在看差不多六七成,含花蕊花苞都被吹焦了,你看那个蕃石榴丛都焦了。看农政单位看能不能帮这些农民有些补助。”

嘉义沿海养蚵业也受到重创,海堤上堆满被强风吹垮、吹翻的蚵棚,初估损失恐达上亿元。农委会初估,全台农业损失金额,恐怕上看3亿台币,眼看整年心血付之一炬,农民只盼政府能协助善后,早日重建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锡鸿、方雅娴、侯瑞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