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雨果:从“十岁生娃”到“和尚上访”

摘要:“少林寺摆脱不了风暴眼,释永信在风雨飘摇之中”,这应该是少林寺,以及将少林寺当做私产的释永信的最佳写照,特别是在“找不到释正义”,却冒出了释延鲁等五位僧人在北京“组团上访”之后。几乎脚前接着脚后,在郑州发生了一件更奇葩的事儿,李女士挺着大肚子去办准生证,却被告知“不满11岁生了孩子,还和一个只有8岁多的丈夫“。除了广西那个“双飞”公务员,河南的计生部门也来抢头条了……

本不想再说释永信了,本以为释永信会再次“以不辩应万变”逃过风波,没想到,在网路举报者“释正义”被登封宗教局查明“不存在”后,此前被部分少林弟子怀疑为“释正义”的释延鲁正在北京实名举报释永信。举报者包括释延鲁在内,共计五人。要命的是,“几位举报者都声称在少林寺内生活、工作多年”,并声称“能证实7月25日以来“释正义”举报的部分问题”,特别是释永信“用假身份证出国”、“戴着假发照相(婚照)”等等不规矩行为也被曝光了出来!

更要命的是,作为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的释延鲁,应该是释永信曾经的贴心人了,此番佐证释正义此前的网路举报,可谓坐实了释永信的相关不轨行为。此前媒体曝出少林寺旗下的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少林无形资产公司)股东中,出现了释永信的名字,更持有该公司高达80%的股权。此外,该公司还投资了另外6家以“少林”为关键词的子公司,最高达100%持股。也就是说,这座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的千年古刹,经过释永信倒腾来倒腾去,就成为了其个人的私产了。关于少林寺,可谓享誉中外了,其作为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号称“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少林寺是中国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另外,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在内的“天地之中建筑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可以说,释永信的“花和尚”,尤其是涉嫌侵吞、转移寺产,使得少林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漩涡……

关于释永信“花和尚”这块,相信自然有相关的清规戒律可以约束与惩戒。至于“寺产变私产”这块,相信也应该有相关的约束和惩戒。“现在的和尚不能叫和尚了,权,益,色,财,什么都沾上边了……”、“太乱了。早该清理了。女的不去当尼姑,却去少林寺当上了当家法师,成了什么世道?都成了武侠小说里的故事了”、“贪官得查,坏和尚也得查。自古邪不胜正”,作为“凡人”的腾讯网友相关评论很有意思,截止到8月9日23时,在腾讯的“释永信要不要查”的调查中,支持调查的为15617,不支持的为614,可见大家对世风日下的担忧,以及以正视听的热盼……

所谓奇葩年年有,河南特别多!“挺着大肚子去社区办准生证,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因计生内部系统显示其9岁已结婚,10岁生过娃,准生证不予办理。最后是在媒体的介入下,李女士挺着大肚跑了几个部门,打了10通电话,这证才给办下来”。让人哭笑不得,也无比气愤的是,而当地计生部门调查给出的原因竟然是“错误是系统不稳定造成的,全省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可怕吧?恐怖吧!别说知错尽快改正了,人家竟然把将错就错当成了习惯……

最后,还是不能滥用毒舌了,一位河南朋友微信让俺“务必评评‘十岁生娃’那事”,然动笔时感觉有些单薄,正赶上释延鲁法师等五人在京“组团举报”的新闻见诸网路,于是还是想“一勺荟”的好:当公务人员不像公务人员,和尚不像和尚的角色异常错乱,想必这世道已经不是一般的凌乱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面对的就是这样的凌乱——不知角色的,还有无规无矩的,虽然,我们都试图改变,也都努力改变着……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