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超大豪雨 石门水库急泄洪 柯文哲:太奇怪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台风苏迪勒横扫台湾,也为台湾带来丰沛雨量,位于桃园地区的石门水库昨日一整天降下137豪米,今天清晨降雨更多,截至上午7时为止,总计降下253豪米,水库于今天4时开启溢洪道泄洪。不过,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外面下大雨,才在泄洪,“太奇怪了。”

台风带来强劲雨势,桃园地区风雨交加,石门水库从昨天深夜起陆续降下大雨,水库水位急速上升,上午7 时为止,水位标高244.08公尺,距离满水位245公尺仅剩不到1公尺。

石门水库4时起先调节性放水,不过在无法调解充沛的雨量下,于上午6时15分进行每秒1000立方公尺的泄洪,同时一旁的排洪道也以每秒400立方公尺同步进行泄洪,

石门水库管理中心也呼吁下游河道施工单位注意安全、民众不要到河道区域内垂钓或嬉戏。

这也是今年度以来石门水库首度的泄洪。

柯文哲:太奇怪了

石门水库放水一事引发网友热议,认为全台各地淹水灾情频传,石门水库却选在这时放水,恐进一步加剧淹水灾情。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觉得奇怪。

上午,柯文哲在北市应变中心表示,事先的判断要扣分,应早一两天前就要泄洪,不是现在外面下大雨,才在泄洪,“太奇怪了。”

对于台北市所辖的翡翠水库,柯文哲说,翡翠水库离满水位还有9000多万吨,还可撑到雨结束。

对此,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表示,据中央气象局预估,苏迪勒台风带来的雨量足以装满 2个石门水库,因此,石门水库早在8月6日开始进行调节性放水,避免一时大量泄洪对下游造成水患。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