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李和平律师——你在哪里?”

李和平律师——你在哪里?”这是是李和平律师的弟弟李春富律师从7月21日开始在自己的社交网上置顶的一条寻找其哥哥的微博消息。内中说:“李和平律师自7月10日中午被人从家中带走后,至今已经11天了(注:写微博这天),但是家属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书面通知!办案单位到底是哪家?涉嫌什么罪名?被采取何种强制措施?羁押在何处?家属和律师多次询问公安部门,公安部门皆不告知!这是在实施依法治国还是在破坏国家法律实施?”

7月26日下午,李春富律师再以题“请帮忙寻找李和平及其他失踪律师”发长微博,介绍李和平律师失踪16天后,尽管家属与律师多方查找,依然没有任何消息!报警既不立案也不告知下落。他强调说:“本人在此恳请各位:利用自己会见、利用自己的各种合法管道共同寻找李和平及其他律师、公民!拜托各位了。”

谁知几天之后,李和平律师不但仍无下落,连续在微博上发文寻找自己哥哥的李富春律师自己也失踪了。8月1日中午,他在网上披露,接到一个奇怪的诓骗电话,他当即就怀疑有问题,他说:“物业通知我回家查看厨房,楼下举报厨房漏水,而我们的厨房就没做过饭,我也是今早刚到北京家中,什么节奏?”结果当天晚上10点多,警方上门抄家,并将李春富律师带走。

日前,李和平的代理律师马连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李和平是7月10日被带走的,到现在已经失踪20多天了。“家属现在很着急,他弟弟(李春福)也被抓走了,种种迹象表明是公安局抓的人,但是就是不承认,现在就是找不到人。”“27号,我们律师又去找人,当时我们没有进到公安局里面,而是到了一个可以接待我们的一个很小的房间里面,打了一些电话,到处都找了就是找不到,下午到检察院,希望他们监督,但是都没有答复。”

明明是警察抓了人,抄了家,却不给家属任何书面通知,当家属去公安局找人时,又一问三不知,不给你任何答复。类似这样的情况,李和平和李富春律师不是第一个,恐怕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仅这次7月10日开始的对维权律师的大规模抓捕中,警方至今未告知家属被抓者下落的就有十多人。

警察抓人这在哪个国家都是常见的事,警察因为政治原因抓人虽然在多数国家不常见,但也不是绝对没有,但警察因为政治原因抓人后却迟迟不告知家属,当家属找上门去询问时又不给你任何答复,这不但极为罕见,而且简直令人匪夷所思!人都抓了,干吗不承认是自己抓的呢?是因为害怕不敢承认吗?这可不像中共警察的风格。除了害怕他们的上司,中共警察怕过谁?一种可信的解释是,这样做是为了在被抓者的同类和同情者、支持者及家属中制造和扩散恐怖。

同样是警察,中共警察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警察无论其所作所为还是思维逻辑都不像是同一个类别的。说真的,我很怀疑他们到底是地球人还是外星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