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李和平律師——你在哪裡?」

李和平律師——你在哪裡?」這是是李和平律師的弟弟李春富律師從7月21日開始在自己的社交網上置頂的一條尋找其哥哥的微博消息。內中說:「李和平律師自7月10日中午被人從家中帶走後,至今已經11天了(注:寫微博這天),但是家屬到目前為止沒有收到任何書面通知!辦案單位到底是哪家?涉嫌什麼罪名?被採取何種強制措施?羈押在何處?家屬和律師多次詢問公安部門,公安部門皆不告知!這是在實施依法治國還是在破壞國家法律實施?」

7月26日下午,李春富律師再以題「請幫忙尋找李和平及其他失蹤律師」發長微博,介紹李和平律師失蹤16天後,儘管家屬與律師多方查找,依然沒有任何消息!報警既不立案也不告知下落。他強調說:「本人在此懇請各位:利用自己會見、利用自己的各種合法管道共同尋找李和平及其他律師、公民!拜託各位了。」

誰知幾天之後,李和平律師不但仍無下落,連續在微博上發文尋找自己哥哥的李富春律師自己也失蹤了。8月1日中午,他在網上披露,接到一個奇怪的誆騙電話,他當即就懷疑有問題,他說:「物業通知我回家查看廚房,樓下舉報廚房漏水,而我們的廚房就沒做過飯,我也是今早剛到北京家中,什麼節奏?」結果當天晚上10點多,警方上門抄家,並將李春富律師帶走。

日前,李和平的代理律師馬連順在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李和平是7月10日被帶走的,到現在已經失蹤20多天了。「家屬現在很著急,他弟弟(李春福)也被抓走了,種種跡象表明是公安局抓的人,但是就是不承認,現在就是找不到人。」「27號,我們律師又去找人,當時我們沒有進到公安局裡面,而是到了一個可以接待我們的一個很小的房間裡面,打了一些電話,到處都找了就是找不到,下午到檢察院,希望他們監督,但是都沒有答覆。」

明明是警察抓了人,抄了家,卻不給家屬任何書面通知,當家屬去公安局找人時,又一問三不知,不給你任何答覆。類似這樣的情況,李和平和李富春律師不是第一個,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僅這次7月10日開始的對維權律師的大規模抓捕中,警方至今未告知家屬被抓者下落的就有十多人。

警察抓人這在哪個國家都是常見的事,警察因為政治原因抓人雖然在多數國家不常見,但也不是絕對沒有,但警察因為政治原因抓人後卻遲遲不告知家屬,當家屬找上門去詢問時又不給你任何答覆,這不但極為罕見,而且簡直令人匪夷所思!人都抓了,幹嗎不承認是自己抓的呢?是因為害怕不敢承認嗎?這可不像中共警察的風格。除了害怕他們的上司,中共警察怕過誰?一種可信的解釋是,這樣做是為了在被抓者的同類和同情者、支持者及家屬中製造和擴散恐怖。

同樣是警察,中共警察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警察無論其所作所為還是思維邏輯都不像是同一個類別的。說真的,我很懷疑他們到底是地球人還是外星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