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初选辩论 参选人风格鲜明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周四晚上,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首轮电视辩论,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登场,民调排在前10位的共和党候选人首次同台亮相,各自风格鲜明。评论认为,俄亥俄州长卡西奇表现出色。直言不讳的地产大亨川普仍然抢眼。

主持人一开始就问,如果初选输了,谁有可能抛弃本党独立参选。

地产大亨川普:“我不能保证如果赢的人不是我,我也得尊重他。我现在领先,如果我赢了当然愿意做这种保证。我获得党内提名的话,当然不会去做独立参选人。”

川普继续发表他对墨西哥非法移民的不满。

地产大亨川普:“我们的领导人太蠢。墨西哥政府更聪明,更厉害,更狡猾。把差劲儿的往我们这边送,不想负担,不想照顾。反正愚蠢的美国领导人会管嘛。喜欢不喜欢这就是现状。”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越境的大部分不是从墨西哥,而是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宏都拉斯,这些国家来的是多数了。我支持设立隔离带,但是毒枭古兹曼会在下面挖地道,这也是我们要处理的问题。”

走稳扎稳打路线的布希和沃克避免与川普激烈交锋,而是针对希拉里。

前佛州州长杰布•布希:“川普先生的语言容易引起敌意。我想赢,希望这里的哪位,或5点辩论的哪些人中有人胜选。但是按照欧巴马和希拉里的做法赢不了。”

威斯康星州长斯科特•沃克:“可能俄国和中国对希拉里电子邮件内容,比美国国会议员还清楚。”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则指责保罗不该在参议院阻止政府对恐怖份子的监控,两人激烈对决。

参议员兰德•保罗:“维护权利法案我自豪,会继续维护。”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主持人,这是一个可笑的回答。说我要收集恐怖份子的录音,不是监听普通人,你怎么区分谁是谁?”

参议员兰德•保罗:“用第四修正案。”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如何去做…”

参议员兰德•保罗:“申请搜查证。”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我告诉你…”

参议员兰德•保罗:“让法官签搜查证。”

主持人:“克里斯蒂州长,请说明一下。”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参议员,你可以坐在国会小组对这个问题瞎说。但是真正要保护美国人的生命安全,就需要使用有效的系统。”

参议员兰德•保罗:“这就是问题,州长,你完全曲解了权利法案。”

评论认为,川普虽然抢眼,但并不代表成功。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表现出色。

AP评论员Julie Pace:“今晚的一大亮点是,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出色的表现。从来没有共和党参选人,在没有赢得俄亥俄州的情况下,能入主白宫。这是卡西奇在镁光灯前首次亮相,他利用了这个优势。他传递了一个乐观的讯息,就是他想让‘美国梦’在每个人身上都能实现。”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至少还要进行八场电视辩论。

党内初选,2016年1月将在爱荷华州举行。

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首场电视辩论,将于10月13日在内华达州举行。

新唐人记者兰青、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