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 可以遭到起诉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上周的长周末,多伦多市中心一家夜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死,3伤,警方还在进行调查,其中一名死者的朋友说,死者遭枪击前曾想搭计程车离开,但司机嫌路程太短而拒载

女性死者的名字叫Ariela Navarro-Fenoy(见图),她的朋友Franca Abate向CP24确认说,Muzik夜总会传出枪声后,她们两人曾想搭计程车离开那一地区,但司机拒绝,因为她们的车费只有大约8元,结果几分钟后,街头也传来枪声,Navarro-Fenoy不幸丧生。

根据多伦多城市法规,出租车司机不允许因为路程短而拒绝搭乘乘客,除非司机认为目的地所在地区不安全。

“由于路程或车资而拒绝乘客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也不符合法规。”多伦多官员Tracey Cook说。

尽管有这个法规,但多伦多市中心的出租车司机们一般都不愿意搭乘住在市中心的乘客,他们想要路途比较远的客户。

Cook说,去年,她的办公室收到了286起出租车拒载乘客的投诉电话,对出租车司机和业主提出了82起投诉。

“如果被拒载的人愿意上法庭,我们将把拒载乘客的司机们送上法庭,并对他们提出起诉。如果你遇到这样的司机,你需要记下事件发生的日期,时间和计程车号。”Cook说。

她说,按照法规,出租车必须将他们独一无二的号码贴到车上。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