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报江泽民死讯 梁家荣任广播处长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四年前曾抢报江泽民死讯的前亚视高级副总裁梁家荣,星期五正式出任广播处长,他强调自己没有什么政治倾向,希望同事察其言、观其行。港台工会则希望顶住外来政治压力,秉持传媒人的风骨。

新任广播处长梁家荣第一日到香港电台上班,他形容自己是“新人”,首先就是要跟港台员工商量如何将港台做的更好。被问到是否有政治压力,他说去年九月猎头公司接触他,没有接触过中联办,也没有收到指示。

广播处长梁家荣:我从事新闻行业那么多年,我没有什么政治倾向,我只觉得需要服务社会。

四年前因为误报江泽民死讯,令他离开亚视,不少港台员工忧虑他能否捍卫编辑自主。

广播处长梁家荣:很多员工和大众对这件4年前的事都很关注,我想用员工昨日说的话,就是请各位看着我,察其言观其行。

港台工会与梁家荣会面后,表示气氛坦诚。

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主席蔡玉玲:希望梁家荣先生出任广播处长一职,能够以他总编辑的身份能够秉持住一个传媒人应有的风骨,顶住任何外来的政治压力。

工会感到梁家荣有诚意领导港台做得更好,期望他向政府表达争取资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