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台风登陆台湾 全台狂风豪雨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的中度台风“苏迪勒”,暴风圈已经笼罩台湾,并持续逼近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全台各地,都陆续出现强风豪雨。

苏迪勒台风还没登陆,花莲七星潭沿岸已经卷起大浪,苏迪勒结构扎实、强度逼近中台上限,直扑台湾而来,东部的宜兰花莲首当其冲。南方澳渔港,停满躲台风的船只,宜兰国际童玩节休园两天,工作人员加紧做防台准备。

宜兰县文化局长林秋芳:“舞台呢已经把帆布都卸下来,整个把它缩短到最小的受风面。”

随着台风暴风圈接触到东部陆地,台湾本岛、各离岛海域都进入警戒范围,各地应严防强风豪雨。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第十三号台风苏迪勒,它在今天(7日)下午5点的中心位置,来到花莲东方310公里的海面上,而它的暴风圈也已经逐渐进入到台湾的东半部陆地。今天(7日)晚上到明天(8日)一整天,将会是台风造成的风雨影响最显着的时刻。”

另外,苏迪勒台风的7级暴风半径已经达到300公里,带来的降雨不容小觑。宜兰花莲山区,预估雨量超过1000豪米,平地也有600豪米,各地要严防大豪雨及超大豪雨发生。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整体的累积降雨的状况可以看到,在接近的过程当中,先以宜兰、花莲、还有北部山区产生强降雨,等到台风逐渐通过之后,换成是中南部尤其是嘉义以南的地区,会有比较强的降雨出现。”

气象局表示,台风中心预计8号清晨在花东登陆,通过台湾本岛,可能要到9号清晨暴风圈完全脱离,雨势才会趋缓,提醒民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