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登陸台灣 全台狂風豪雨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受到國際媒體關註的中度颱風「蘇迪勒」,暴風圈已經籠罩台灣,並持續逼近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全台各地,都陸續出現強風豪雨。

蘇迪勒颱風還沒登陸,花蓮七星潭沿岸已經捲起大浪,蘇迪勒結構紮實、強度逼近中颱上限,直撲台灣而來,東部的宜蘭花蓮首當其衝。南方澳漁港,停滿躲颱風的船只,宜蘭國際童玩節休園兩天,工作人員加緊做防颱準備。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舞臺呢已經把帆布都卸下來,整個把它縮短到最小的受風面。」

隨著颱風暴風圈接觸到東部陸地,台灣本島、各離島海域都進入警戒範圍,各地應嚴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第十三號颱風蘇迪勒,它在今天(7日)下午5點的中心位置,來到花蓮東方310公里的海面上,而它的暴風圈也已經逐漸進入到台灣的東半部陸地。今天(7日)晚上到明天(8日)一整天,將會是颱風造成的風雨影響最顯著的時刻。」

另外,蘇迪勒颱風的7級暴風半徑已經達到300公里,帶來的降雨不容小覷。宜蘭花蓮山區,預估雨量超過1000豪米,平地也有600豪米,各地要嚴防大豪雨及超大豪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整體的纍積降雨的狀況可以看到,在接近的過程當中,先以宜蘭、花蓮、還有北部山區產生強降雨,等到颱風逐漸通過之後,換成是中南部尤其是嘉義以南的地區,會有比較強的降雨出現。」

氣象局表示,颱風中心預計8號清晨在花東登陸,通過台灣本島,可能要到9號清晨暴風圈完全脫離,雨勢才會趨緩,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