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第一场辩论 候选人政纲攻防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加拿大联邦大选将在10月19日举行,星期四晚间,四位党派候选人在多伦多举行了第一场电视辩论。麦克琳精选了几位候选人的辩论词,看看候选人对自己主要政纲的攻防。

当晚的辩论围绕经济,环境以及外交政策问题。

保守党领袖哈珀:“其他党派都提出数百亿美元的额外消费,永久支出,这些支出是由永久更高的税率和永久的赤字来提供资金的。”。

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对哈珀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今晚就是你要做的一切,就是保住你的工作。我会尽我所能为普通的加拿大人创造就业机会。”

哈珀回击说:“我要阻止你对这些普通工人增加税收”。

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对哈珀说:“你完全脱离了全加拿大人正在面对的现实。”

绿党领袖梅:“我们的经济疲弱正在萎缩,现在不能实施财政紧缩。”

穆凯尔表示数字显示加拿大的经济正陷入衰退。

哈珀回应说:“我不否认,但经济萎缩几乎只限于能源部门,其它部门经济正在增长。”

对于穆凯尔提出的要将加拿大最低工资提高到15元1小时的计划,特鲁多说:“他的最低时薪计划只能让不到1%的挣最低工资的加拿大人获利,这样的虚假宣传是不负责任的。”

穆凯尔回击说:“你的计划获利,涨工资的只有10万多加拿大人,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获利。”

对于环境问题,特鲁多说:“已经不再有信任了,人们不再信任这个政府可以为人们的长远利益考虑了。”

对此,哈珀说:“加拿大的排放实际上正在降低。”

有关外交政策,哈珀说:“联合国的举动将鼓励诋毁以色列国,对此政府的立场很清晰,那就是,我们不支持,那是错的。”

穆凯尔说:“我反对以色列的自卫权,但我们要采取均衡的政策,我们想要一个安全的巴勒斯坦国,以及一个安全的以色列国。”

星期四晚上的辩论只是长达11周马拉松竞选活动的第一场,分析人士认为总理哈珀对于电视辩论更驾轻就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