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選第一場辯論 候選人政纲攻防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將在10月19日舉行,星期四晚間,四位黨派候選人在多倫多舉行了第一場電視辯論。麥克琳精選了幾位候選人的辯論詞,看看候選人對自己主要政綱的攻防。

當晚的辯論圍繞經濟,環境以及外交政策問題。

保守黨領袖哈珀:「其他黨派都提出數百億美元的額外消費,永久支出,這些支出是由永久更高的稅率和永久的赤字來提供資金的。」。

新民主黨領袖穆凱爾對哈珀說:「我們現在看到的,今晚就是你要做的一切,就是保住你的工作。我會盡我所能為普通的加拿大人創造就業機會。」

哈珀回擊說:「我要阻止你對這些普通工人增加稅收」。

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對哈珀說:「你完全脫離了全加拿大人正在面對的現實。」

綠黨領袖梅:「我們的經濟疲弱正在萎縮,現在不能實施財政緊縮。」

穆凱爾表示數字顯示加拿大的經濟正陷入衰退。

哈珀回應說:「我不否認,但經濟萎縮幾乎只限於能源部門,其它部門經濟正在增長。」

對於穆凱爾提出的要將加拿大最低工資提高到15元1小時的計劃,特魯多說:「他的最低時薪計劃只能讓不到1%的掙最低工資的加拿大人獲利,這樣的虛假宣傳是不負責任的。」

穆凱爾回擊說:「你的計劃獲利,漲工資的只有10萬多加拿大人,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獲利。」

對於環境問題,特魯多說:「已經不再有信任了,人們不再信任這個政府可以為人們的長遠利益考慮了。」

對此,哈珀說:「加拿大的排放實際上正在降低。」

有關外交政策,哈珀說:「聯合國的舉動將鼓勵詆毀以色列國,對此政府的立場很清晰,那就是,我們不支持,那是錯的。」

穆凱爾說:「我反對以色列的自衛權,但我們要採取均衡的政策,我們想要一個安全的巴勒斯坦國,以及一個安全的以色列國。」

星期四晚上的辯論只是長達11周馬拉松競選活動的第一場,分析人士認為總理哈珀對於電視辯論更駕輕就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