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40年庆 设加国最佳故事片奖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 即将于9月10日开幕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也不乏优秀的加拿大本土影片,周三(8月5日),TIFF总裁和CEO宣布了一批加拿大作品名单,来看一看有哪些亮点。

星期三,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又宣布了第二轮参展片名单,包括《Born to be Blue》、《Sleeping Giant》、 《River》等,全部由加拿大制片人出品,

加拿大导演Patricia Rozema的作品1987年为第一届TIFF开幕,40周年她又带来了奥斯卡提名女星Ellen Page主演的惊悚新片《进入森林》(Into the Forest),该片讲述的是一对姐妹陷入困境在森林中自保求生的惊险故事。

加拿大导演 Patricia Rozema:我觉得人们现在对科技到了膜拜的程度,一旦失去会特别害怕,而恐惧就是电影人喜欢触碰的主题。

影节也不乏优秀的加拿大纪录片。华裔电影人Mina Shum的首部纪录片《第九层楼》(Ninth Floor)被选中入展。

加拿大华裔制片人 Mina Shum:它是一部故事性的纪录片,讲述1969年6名黑人学生状告白人教授种族歧视,学校对此处理不当,引起千人抗议被迫关闭。我希望人们来看这部片子,反思人们之间如何相处,如果我们不理解一个人,如果他是新来的,如果他与众不同,例如穿错了衣服,但我们可以敞开心扉,因为如果我们不这么做,那每个人都会受伤。

负责为TIFF选片的Magali表示,本届参展作品题材广泛,也为加拿大的电影人提供绝佳平台,大部分加拿大电影是全球首映。

今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评选出加拿大最佳电影奖和加拿大最佳短片奖,当然最重要的人民选择奖也将在影节的最后一天9月20日公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