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弹轰炸70年 幸存者余悸犹存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1945年8月6日,日本广岛遭到原子弹轰炸,让二次大战划下句点,也让世人认识到核武器的可怕伤害。如今,70年过去,当年的幸存者至今仍余悸犹存,也希望人类能维持和平,记取历史的伤痛教训。

1945年8月6号,美国对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造成14万人丧生,现年89岁的三原喜美,原本也应该是罹难者之一。

广岛核爆炸幸存者三原喜美:“我原本也可能死于那次轰炸,但却幸运地活了下来,幸福地过了一生。”

二战时,三原喜美就是在这栋楼里工作,这里是广岛核爆中唯一留下来的建筑。

广岛核爆炸幸存者三原喜美:“我活下来是因为我上班迟到了。我觉得很幸运,爆炸发生时我没在现场。但当我想到那些有责任感、准时上班的人却失去生命时,我很为他们难过。”

在广岛,人类第一次在战争中使用了核武器,三天之后,日本长崎成为第二个遭此厄运的城市。

美国总统杜鲁门:“不久前,美国飞机在广岛扔下了一颗(核)炸弹,使那里不能再为敌军效力。这个炸弹的威力超过了2万吨TNT炸药。”

如今,70年过去,但岁月并没有带走幸存者们心中的恐惧,他们也希望人类能接受教训、珍惜和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