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台风进逼台湾 16级风威胁强劲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近日被美国媒体称为“超级台风”的“苏迪勒”台风,周三已经减弱为中度台风,但风力仍有16级,对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威胁依然不减,预计很可能会在周五或周六从台湾东部登陆。

气象预报员罗雅尹:“过去这几天对路径的预估,大概都是朝向台湾的东北部,东部这一带前进。包含台湾的北端到东半部,都是它中心有可能通过的部分。”

中度台风苏迪勒正逼近台湾,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8公尺,相当于16级风,强度不可小觑。到了明天,北部和东北部预计出现阵雨,而到了周五周六,台风中心可能登陆,全台都有机会降下豪雨。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也发文指出,苏迪勒的南方有一条又宽又长的热带对流云系,但苏迪勒并没有直接接收到这股气流,所以并没有引进西南气流的迹象,但台风后方仍有西南风带来降雨。

目前苏迪勒已经横扫过,北马里亚那群岛的塞班岛,从影像上可以看到,狂风暴雨后路树被吹倒屋顶也被吹翻,部分道路柔肠寸断,水电供应被中断,数百位居民撤离。

CNN气象主播:“苏迪勒会带来大量雨势,估计会有250~500毫米雨量。”

虽然外媒纷纷以超级台风,或是2015地表最强台风,形容苏迪勒,不过气象局表示,这是台风在特定区域的称呼。

气象预报员罗雅尹:“超级台风它是一个专有的名词,就美国在西北太平洋,台风的作业中心来讲,超级台风是要风速达到某一个程度以上,才能称为超级台风。在台湾,我们对台风强度的分类,只有轻度中度跟强烈。”

提醒民众不必过度恐慌,随时注意台风警报,做好防台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