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進逼台灣 16級風威脅強勁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近日被美國媒體稱為「超級颱風」的「蘇迪勒」颱風,週三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但風力仍有16級,對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威脅依然不減,預計很可能會在週五或週六從台灣東部登陸。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過去這幾天對路徑的預估,大概都是朝向台灣的東北部,東部這一帶前進。包含台灣的北端到東半部,都是它中心有可能通過的部分。」

中度颱風蘇迪勒正逼近台灣,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16級風,強度不可小覷。到了明天,北部和東北部預計出現陣雨,而到了週五週六,颱風中心可能登陸,全臺都有機會降下豪雨。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發文指出,蘇迪勒的南方有一條又寬又長的熱帶對流雲系,但蘇迪勒並沒有直接接收到這股氣流,所以並沒有引進西南氣流的跡象,但颱風後方仍有西南風帶來降雨。

目前蘇迪勒已經橫掃過,北馬里亞那群島的塞班島,從影像上可以看到,狂風暴雨後路樹被吹倒屋頂也被吹翻,部分道路柔腸寸斷,水電供應被中斷,數百位居民撤離。

CNN氣象主播:「蘇迪勒會帶來大量雨勢,估計會有250~500毫米雨量。」

雖然外媒紛紛以超級颱風,或是2015地表最強颱風,形容蘇迪勒,不過氣象局表示,這是颱風在特定區域的稱呼。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超級颱風它是一個專有的名詞,就美國在西北太平洋,颱風的作業中心來講,超級颱風是要風速達到某一個程度以上,才能稱為超級颱風。在台灣,我們對颱風強度的分類,只有輕度中度跟強烈。」

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恐慌,隨時注意颱風警報,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妤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