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云虎空降上海 习近平舆论先行要大动上海帮?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北京时间8月5日,据澎湃新闻网报导,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空降上海,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出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长。

董云虎此前长期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任职,2009.11——2011.12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此前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是上海本地跃升的官员徐麟,今年6月他被调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一职。

徐麟是上海人,历任南汇县委常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副县长,嘉定区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委副书记、上海市第一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组长,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团局党组书记,市农委主任、党组书记,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

而此前曾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的还有上海帮的殷一璀。殷一璀的父亲是汪道涵主政上海时的市外事办副主任,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就是汪道涵一手提拔,由于有这层关系,2000年11月,殷一璀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2年5月晋升上海市委副书记,历经黄菊、陈良宇、习近平、俞正声等四任市委书记。

此外,北戴河会议将近之际,有海外中文媒体传出会议将讨论北京、上海和天津三大直辖市书记人选。消息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长期在上海工作,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动一动”是势所必然。

现年61岁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近年来,随着习江斗加剧,习近平当局加大了对江派窝点上海的清洗和布局。上海市的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外,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其中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2013年4月从上海高院院长转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后成为市委副书记,而侯凯和徐泽洲分别于前年和去年从王岐山的纪检系统调入。

有消息称,此前恶意做空A股的背后势力就是江派,他们试图在经济上给习近平设局以增加在北戴河会议上与习近平博弈的筹码。而后公安部入驻上海,追查导致A股暴跌的元凶,背后江派势力鬼影重重。

有分析认为,中共国务院系统背景的董云虎空降上海主控宣传,或是习近平舆论先行,要大动上海帮的节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