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曝令完成加州生活细节:家中无人时警报大作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以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身份掌控着中共核心部分的令计划,是职位最高的落马官员之一。近日,美媒证实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化名王诚)目前正在美国。令完成在美国的隔壁邻居也披露了一些令完成在当地的生活细节,指其从未透露出任何有关令计划的暗示。但今年5月,令完成房子在无人的时候曾出现报警系统被激活的蹊跷状况。

据纽约时报报导,几位美国官员确认,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国,但他们不愿公开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经申请政治庇护,也没有透露他的具体下落。因有隐私法的限制,处理政治庇护案件的美国国土安全部也不对具体案件置评。

房地产记录显示,2013年底,令完成用王诚的名字与李平一起,在卢米斯的一个封闭式住宅小区,从NBA球员本诺•尤德里(Beno Udrih)手中买下一套房子。该房产在内华达山脉脚下,面积达7800平方英尺(约合725平方米),成交价格高达250万美元(约合1550万元人民币)。

报导说,令完成在卢米斯的邻居雷•马特森(Ray Matteson)及妻子很快就与隔壁这对中国人夫妻交了朋友,这对夫妻自我介绍叫杰森和简•王(Jason and Jane Wang)。马特森夫妇曾至少三次邀请他们到家中吃饭或喝饮料。令完成是带着礼物去的,有一次送给马特森夫妇的是令氏老家山西产的一瓶白酒,还有一次送的是两大瓶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酒。

马特森夫妇说,他们的邻居对令家卷入高层政治斗争、令氏的两个哥哥被逮捕或侄子死亡等事,从未透露出任何暗示。马特森和另一位在卢米斯见过杰森•王的人证实,杰森•王与被中国媒体称作令完成的男子是同一人。但他们两人都没有把中国电视节目前主持人李平的照片认作是自我介绍叫简•王的女子。

令完成会给自己的隔壁邻居发简讯。他的英语不好,所以他经常使用表情符号,比如一个竖起的大拇指、或一个笑脸。他会把他认为可笑的视频链接发给邻居,还向邻居咨询过从哪里可以找人来清洗房子的窗户。

马特森说,去年10月他最后一次同令完成见面,当时两对夫妇在马特森家里一起吃了晚饭。但是,如果令完成躲藏在美国的话,维持加州房产的平凡琐事把他拴在了卢米斯,他需要支付业主协会会费,还需要雇园丁来保证房子周围的灌木和草坪有人修剪。

马特森与令完成最后一次联系则是在5月,当时,令完成房子的报警系统被激活,保安公司让马特森与令完成联系一下,以获得进入令家房子大门的密码。

马特森夫妇说,他们在社区里从未看到过任何异常活动,只是几个月前来了几个国土安全部的官员,他们说,他们在试图联系令完成。

令完成目前的签证身份无从可知。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本特利(Christopher Bentley)说,办理庇护案件通常需要一到三年的时间。他说,在案件办理期间,寻求庇护者被允许合法留在美国。

纽约时报报导称,几位官员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共政府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几位官员都不具名,以方便他们公开讨论这一敏感外交问题。这一问题已经让美国国土安全部和中国公安部于今年4月达成的一项协议变得更加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