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纲争议 林佳龙:解除武装倾听孩子

【新唐人2015年8月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4日的报导,高中生抗议教育部修正历史课纲,引发自杀悲剧,台中市长林佳龙呼吁大人必须“解除自身武装,进入孩子们的内心,以同理心倾听,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林佳龙说,年轻学子为反课纲牺牲生命,此事也触动他重新思考,到底教育的本质是什么?他说,教育应在孩子成长过程给予帮助、成就自由的生命,国家的教育必须回到以人为本的主体,就如市民有陈情抗议,有误会或不满,市府都必须心平气和说明。林佳龙强调,事出必有因,如果不能同理心、平等心去倾听,根本无法沟通,遑论解决。

他说,林同学过世后,他的母亲才开始了解孩子的理念,尤其在脸书写的贴文让人看得感伤已来不及避免,但也感动,大人们已开始反省;年轻人有时的反叛或热情,其实都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大家应珍惜想要改变社会的这群力量。

林佳龙提起自己30多年前也曾是被大人们批为“被坏人利用”的孩子。他呼吁,学生不是为了个人抗议,而是为了一群受教者及下一代的未来,想想“如何让这群力量在轨道上发挥影响力”,现在立法院也在讨论是否召开临时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