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8月3日今日读报

1. 纽约时报
希腊股市五周后重开 跌23%

希腊雅典证券交易所关闭五周之后,3号首次复盘,股市大跌22.8%。四大银行的股票跌30%,触及跌停板。当地市场人士普遍担心,收盘时会暴跌20%以上。政府到底是否有能力及时签署财政救助协议,以及是否会提前大选,都让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由于希腊金融体系资金严重紧缺,交易员预测银行股将尤其受到重挫。

2. 华尔街日报
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 亚洲股市下跌

周一发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放缓,新业务总量和新出口订单量重新陷入下降趋势。7月PMI为47.8,低于6月的49.4,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的临界值。周一亚洲股市普遍下跌,市场对中共政府是否有能力继续托市失去信心。

3. 大纪元时报
刘源智囊称中国经济有断崖式崩塌危险

被称为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智囊的张木生最近表示,东北经济完全造假,数据不实,GDP完全是负的。山西的八大煤业集团,欠账都是千亿元人民币以上。所有资金都向虚拟经济流动,向高利贷方向演变。2015年中国经济有断崖式崩塌的危险。这是他到东北、珠江三角洲等多地考察后得出的结论。

4. BBC
尼日利亚救出被博科分子扣押的178人

尼日利亚军方2号晚表示,政府军向东北部的伊斯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 )据点发动猛烈攻击,攻陷多个营地,救出178名人质,包括101名儿童,还俘获一名指挥官。2014年以来,博科圣地已杀害约5,500名平民。

5. Fox新闻
欧巴马批准美国空军防卫叙利亚反叛武装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批准五角大楼新计划,由美国培训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对抗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队和伊斯兰分子的攻击中,可获得美军的空中掩护。但五角大楼有意弱化美军与叙利亚政府军冲突的可能性。

6. 洛杉矶时报
电视辩论如何对付川普 共和党参选人头痛

共和党十多位总统参选人周四将聚集克利夫兰进行首次大选辩论,但如何对付地产大亨川普让很多人头痛。他说话口无遮拦、对谁都可能毫不客气的攻击,其他参选人不知道对他应该使用飞镖还是麻醉枪。正面与他缠斗将失去在7分钟内阐述政策的时间,还有可能失去风度,甚至刺激到川普出局后想拉拢的票源。竞选顾问则希望川普得罪更多选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