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做了这件事让习近平无法容忍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毓文报导)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30日被宣布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当局在通报中提及,郭伯雄利用权力买官卖官,以及其家人参与收受贿赂。北京消息传出,郭伯雄最让习近平无法容忍的是挪用军费。实际上,不仅军中公开信揭露郭伯雄等军虎贪污军费千亿,包括中共少将也指摘军中大老虎疯狂贪污军费。

郭伯雄和徐才厚同是中共军委副主席,二人利用职权买官卖官,当局并没有避讳这点。郭伯雄当年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这两个系统的官员提拔全由他说了算。少将五百至一千万,中将一千至三千万,谁出钱多就给谁升职。

虽然郭和徐是胡锦涛在位时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但实际上被认为是,江泽民通过二人来控制军队,并架空胡锦涛。

台湾《联合新闻网》表示,由于郭伯雄主持军中装备和训练,因此当局在处理郭伯雄时更为谨慎。

报导指,郭伯雄倒台原因,除了收受贿赂,北京流传最广的是,主管装备的郭“挪用军费”,数额庞大,这是让习近平无法容忍的,犯了习近平的大忌。

徐才厚倒台后,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密友张木生曾在一次演讲中爆料,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网路上也一直在议论:“只查徐不查郭不公平”。

2014年12月下旬,大陆还盛传一封“举报信”,披露了郭伯雄贪千亿军费,总参有秘密洗钱渠道等黑幕。

这封题为《告全军指战员第二封公开信》的举报信中揭露,郭伯雄贪赃的巨额来源,除了买官卖官卖地的“收益”之外,还有海量的全军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惊人回扣,“巨额军费早已落入郭伯雄家族囊中”。

香港《前哨》杂志2014年5月曾刊发了一篇题为《五十上将中将私分三千四百亿军费》的文章,披露巨额军费被军虎私分的内幕。

去年3月,习近平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将心腹大秘钟绍军委派到中共军委办,任职副主任,同时兼任习近平的主席办公室主任。报导称,钟绍军的出现,几乎被视为习近平的化身。军队中早就看不惯的郭伯雄的人纷纷举报,提供贪腐证据。

钟绍军将近一年的明查暗访,查出了一桩巨额军费被军头私分的大案: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其中超过一半数额的资金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

信中揭露,总参一个部的中南办事处有一条秘密免税进出口渠道。郭伯雄等人就通过这个渠道赚了数以千亿元的黑钱。举报信声称,这个渠道不仅隐藏着巨额款项的大案要案,而且涉及“国家机密”,从中可以查找到事关国家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

去年12月17日,中共军报刊发评论文章声称,“如果有限的军费被一小部分人贪掉了、挥霍掉了,还拿什么搞部队建设?该文似还有所指的表示,“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被外界解读为当局在暗示要拿下郭伯雄。

今年两会期间,中共军科院军建部原副部长杨春长少将也自曝,军中大老虎贪污军费,“太可怕了,几千万几千万的贪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