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课纲对话 吴思华与学生无交集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反课纲学生、民众持续聚集在教育部前,要求部长吴思华出面对话,并表明“课纲不退,我们不退”。下午一点半,吴思华现身,希望透过理性沟通方式协调,不过,因吴未正面回应诉求,立刻被学生打断,希望针对重点回答,场面一度混乱。

苹果日报现场报导,学生持麦克风向吴思华喊话,“只问你三个问题,撤不撤告?撤不撤课纲?下不下台?”

吴思华强调,“如果我现在下台,那谁要处理后续的课纲问题?”

现场气氛紧张,学生不断鼓噪,数度打断吴思华谈话。

双方沟通没有结果,吴思华脸色铁青沉默不语,学生代表持续追问:“要不要下台?”同时和媒体发生推挤。

吴思华说:“我想同学们所提三个诉求,我愿意做这样的说明,第一件事情,有关于课纲,我愿意做这样的声明,目前社会上…”

因吴未正面回应群众的诉求,立刻被学生打断“已经说过了,要说几次,针对重点回答好吗?”

作家冯光远立刻抢过麦克风,呛吴思华“对话这么久了,你还没有对话,是不是要等其他年轻生命丧生后,才要面对吗?学生希望听到斩钉截铁的答案。”

吴思华继续接话:“课纲部分,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新旧课纲在社会上有不同族群的不同意见,台湾社会里面寻求…”学生再次打断吴的发言。

冯光远怒批,“当初审议委员名单为何不公开,非法微调过程让大家愤怒的何止于此,为何不面对呢?”

吴思华再说:“我想说的是,对于课纲争议我愿意用最理性的方式,大家来讨论,如果课纲有错误的,我们都愿意尽快修正,立法院王院长也将召集立委,进行协商,目前只有透过理性专业的对话。”

时代力量参选人闪灵的主唱Freddy则呛吴“违法的先撤回,我在这边我的人生曾被你们国民党夺去18年,我愿意跟你慢慢谈,但违法的先撤回,不行吗?你过去当老师,当教授,但不是硬挺着违法课纲,再来慢慢谈,这是哪门子的老师,你怎么教学生呢?”

但吴思华回应仍维持不变,“希望继续跟大家对话”,双方对话无交集,吴思华转身离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