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密劝郭伯雄自首 郭默然后摇头说出一句话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经过了海外媒体近一年来的热炒与大陆媒体的明讽暗示,郭伯雄被查对大多数国人来讲已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除了当局公布的“受贿犯罪”外,郭伯雄究竟还涉入了哪些罪行,对绝大多数国人来说还是“未解之谜”。日前,有陆媒披露,当初曾有乡党看出势头不对时,曾劝郭早些主动自首以争取宽大处理,郭拒绝了,理由是“有一两件事讲不清楚”。外界纷纷质疑:郭无法回避但又“讲不清楚”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大事?

郭伯雄有事说不清 引发外界特别关注

7月30日,北京当局发布了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并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的决定。

当天,大陆财新网发表一篇起底郭伯雄的长文。文章指,郭伯雄自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曾连续担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两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执掌中国军队军事管理权长达十年之久,比徐才厚在党内和军中的资历更深。而在2007年10月-2010年10月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央军委仅有的两名副主席,执掌230万中共军队的日常军政管理大权,“是这支世界上最庞大军队事实上的指挥官与政委”。

长文起底式报导了郭伯雄的发迹史及其落马前的状况。其中有一个细节引起外界的关注。据报导,徐才厚被抓后,消息对郭伯雄越来越不利。有乡党专门到北京看望郭伯雄,劝他早些找组织把问题讲清楚,争取宽大处理。乡党回忆说:“他默然片刻,摇头说,有一两件事讲不清楚。”

这个细节立刻引起外界的兴趣与高度关注:当局指控郭伯雄犯有严重的受贿罪行,这完全在公众的预料之中。甚至当局尚未正式提出的买官卖官的问题,也是公众心中的必然选项。但在北京当局公开的说辞背后,究竟还隐藏着什么样的大事是郭伯雄回避不了又说不清楚的呢?

我们不妨梳理一下海外媒体过往对郭伯雄的那些“与众不同”的指控,从中或可一窥端倪。

郭曾被指倒卖军火

据公开的资讯,在整个胡锦涛时代,郭伯雄作为中共军方的一号人物与徐才厚分别掌握作战装备和政工人事大权,颇为强势。当时,郭伯雄的势力主要在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而徐才厚的势力则聚集于总政、总后、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徐郭二人既携手合作,又各管一摊。中共军队中的实权几乎都被郭、徐两人垄断。

据海外媒体披露,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而郭伯雄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主要是倒卖军火发横财。

据爆料,总参谋部在广州曾设有一收集东南亚情报的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后来竟然被郭伯雄利用,成了郭家倒卖军火大发横财的窝点。

2012年4月初湖北《恩施晚报》曾报导称,4月1日晚,利川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利川境内白羊塘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载有密封集装箱的红色货车,车身贴有标示危化品运输的反光条。由于沪渝高速鄂西段禁止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民警于是对该集装箱内物品进行了检查,发现所载物品为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共236箱、12,033发,合计10多吨。随后,该车辆被查扣,湖北利川市公安局介入调查。

报导并引述军火专家指出,穿甲弹的杀伤力很大,能够打穿钢板,可以用来攻击装甲车和坦克车。而爆破弹更是重型装备,可以用火箭炮发射,不少坦克车亦有配备这种装置,而且杀伤力更强,可以作大范围攻击和破坏。

当时消息传出后,外界普遍猜测此事可能与薄熙来联手周永康密谋发动政变有关,而据信长期倒卖军火的郭家也被疑卷入其中。

郭伯雄被指策划“西北狼”行动计划对抗习近平

今年4月份,海外媒体曾曝光一封据称来自中共军队“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的公开信。信中披露了“西北狼”郭伯雄及其家族的龌龊事,直言郭伯雄在军中的党羽骨干不亚于徐才厚的人马。并称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与一直聚集在他周围的各种势力,正紧锣密鼓地密谋抵抗习近平的反腐行动。

这份最新的信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非常紧张恐惧。他在最近分别秘密召见了杜金才、徐粉林等心腹,分析形势,商量行动策略和计划。郭给这几个铁杆交待了今后一段时期内需要做的几件事,也就是“西北狼”行动计划:

第一、尽一切可能减轻和缩小徐、谷案冲击范围,保住人事格局等重大问题的“基本盘面”。

据称,郭伯雄仍要求自己的手下,对于前来投靠的“东北帮”徐派人物,“一律热情接纳,引为‘兄弟’,绝不可排斥怠慢歧视”。

第二、区分不同对象,或主动出击或退让防守,以拖待变。

据披露,郭伯雄虽然恨透了办理谷俊山案的总政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但他还是对杜金才说,李晓峰现在受到习的信任,风头正紧,不能和他正面碰撞,还要尽可能地拉,其他帐等“以后再说”。

第三、扎紧自家篱笆,凝聚核心骨干,准备长期抗争。

据称,郭伯雄的亲信、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年纪轻轻就飞快提拔,“为古今中外官场少见”。整个中共军队有4个最年轻的军职干部,“郭家军”就独占三席:一个是他儿子郭正钢,早已提为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另一个是他妻侄提为陕西省军区副政委,再一个是31军军长,直接由正师提为正军。“这些人事全是郭伯雄在位时煞费苦心运作的结果”。

第四、化整为零,分立门户,鼓励各自做大

据透露,郭伯雄曾对刘生杰等手下人交待过,“现在这个体制就是这么回事,过去是我罩着你们,你们现在在位,也要罩着其他人。有人、有队伍,别人上来不可能把你一扫而光。这个帐怎么算也是赚的。”

公开信指称,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几年来手握军权,欺上瞒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其规模之广,人员之多,手段之恶劣,堪比南朝时的卖官鬻爵高手邓琬,“惹得全军上下离德离心,怨声载道”。

信中最后提醒习近平当局,“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后,大部分人正在往郭伯雄山头上靠”。据称,总政总后总装核心领导层都有郭家军,而且郭伯雄的心腹杜金才又掌握着纪检大权,郭“想整谁杜就整谁”。所以,郭伯雄不除则“军心难稳,后患无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