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早有征兆?郭伯雄母亲一年前看病已无人理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自从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查,郭伯雄要“出事”的传闻就一直未有断绝。日前,中共党媒发布通报郭伯雄被移交军队司法机关,使这只悬在空中的靴子终于落地。日前,大陆媒体披露,郭伯雄出事其实早有征兆,在其落马前一年,郭母看病就就已经无人理会。

7月30日夜,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出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这份通报,中央对郭伯雄开始组织调查的时间,是今年4月9日。而在那之前的一个多月,两会召开前夕,“军中最年轻少将”、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名列军方密集发布的“16只军老虎”之列。

郭伯雄要出事的传闻从那时起就已甚嚣尘上。虽然有言论认为“老子是老子儿子是儿子”,但同样,在接受采访时,军方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表示,“孩子没有教育好,父母难脱其咎”;刘少奇之子、总后政委刘源上将则笑着说,“你懂的”。

大陆微信公号“侠客岛”撰文披露,在西安,以往郭伯雄的母亲去看病,相关医院都会领导亲自安排迎接,准备最好的病床;但去年开始,这一待遇则颇显“人走茶凉”,没什么人理了。

2013年3月,郭伯雄回了趟老家,出席一位亲属的葬礼。办丧事的人员十分警觉,一旦发现有陌生人靠近,“立即进行警告,甚至盘问”。

而另据财新网的报导,今年3月,郭伯雄的岳父去世。彼时郭伯雄尚未被查,但仍然只有郭伯雄妻子何秀莲只身回家奔丧。“何家没有怎么操办丧事,停放一周,几无人吊唁。”这个情景,与两年前形成鲜明对比。当时郭伯雄的岳母去世,村民说,郭的岳母停放约十天,好多大官来吊唁,小轿车停得满街都是,葬礼办得非常隆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