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灾撼动政坛 跌破2800点李克强称辞职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引发下午国家队再次出场扫荡,抬高股势,但市场人气却十分不足,成交量一度出现萎缩。股市保卫战的震荡终于触发到中共政坛的震荡。近日,有媒体传出,证监会主席肖钢将贬任重庆市委副书记;李克强也表态,如果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他将引咎辞职。

据东方网7月29日报导,中国股市本周一,大跌8.5%,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不少股民质疑“国家队去哪里了”?股市的跌跌不休,使中共政坛也出现了暗流。

据报导,这2天股市暴跌之后,韩正将调任中央深改办主任,王沪宁出任上海市委书记,证监会主席肖钢贬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长黄奇帆接掌证监会主席一职等。虽然消息未经证实,但中国网民让肖钢“下岗”的呼声却是实实在在的。

据称,肖钢自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后,能力就一直受到质疑。很多金融界人士评价他,混官场“水平一流”,搞业务“水平九流”,但因为与曾庆红有江西老乡之缘,所以能够扶摇直上。肖钢以平庸之才出任证监会主席,的确是当局用人失误。

报导称,中国股市已成为中国经济不景气的风向标,也成为新一轮政治斗争的焦点。李克强当局为复苏经济,以股市为切入点,想通过制造股市牛市的方式,提高民众的收入,拉抬消费,减轻企业的融资负担,并为国企改革提供平台。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股市的再次暴跌,再次引起了股民的强烈恐慌,李克强一手主导的国家牛市队,成为中共党内外炮轰的目标。最近更传闻,李克强在中共党内表态,如果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他将引咎辞职。

报导称,将自己的政治生命与股市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李克强算是中国政坛的第一人。可见中国A股的股市保卫战双方交战之激烈,如股市一旦大幅震荡崩盘,将引发全民的“震荡”。

据大陆媒体昨日报导,中共当局为稳定股市金融市场,证监会、央行、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国家统计局等,十部委以不同形式对股市的稳定发展提供支持,将力挺股市。

有外界指出,当前的中国股市“震荡”牵一发而动全身,稍有不慎,股市金融危机将引发中共政坛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