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油价 壳牌全球裁员6500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周四,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宣布,为削减开支和应对油价长期疲软,今年将在全球裁员6500人,同时削减70亿美元资本投资。

壳牌集团表示,2015年将在全球裁员6,500人,包括职员和承包商,但未透露各国裁员人数的详情。

消息还说,壳牌公司正准备采取措施,应对油价长期低迷,但承诺2015财年每股派息1.88美元不变,2016年也将维持同样水平。

荷兰皇家壳牌CEO Ben van Beurden:“现今的油价下跌可能持续好几年,当然我们也不好预测,不过壳牌的规划设想反映了市场现状,所以我们为市场(长期低迷)做打算。”

受油价下跌拖累,壳牌第二季度利润下滑37%。公司称,将把2015年的资本投资削减到300亿美元,同比下降20%。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壳牌同意以14亿美元,把日本炼油子公司--昭和壳牌石油33.2%的股权,出售给日本出光兴产公司(Idemitsu Kosan),此项交易将在周四稍晚宣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