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频发 中国11万部电梯存隐患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中国各地接连发生扶手电梯和升降机电梯故障致人伤残或死亡惨剧。28号,中共国家质检总局承认全中国超过11万部电梯电梯存在隐患。民间担忧乘电梯导致搭上“死亡陷阱”。

7月26号、27号连续两天,在湖北荆州安良市和广西梧州市,发生了手扶电梯吞人惨剧,导致一死一伤,电梯安全引发舆论担忧。

深圳民众李小姐:“国产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非常普遍,我家和朋友家住的基本都是带电梯的楼房,我遭遇好几次,我家人也是,被困在电梯里,还遭遇过电梯从十几层突然失控坠落,真的很可怕的,有条件最好不要住这些带电梯的楼房。”

大陆媒体报导称,去年“电梯困人”等故障在中国各地接连发生。广州、南京、杭州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平均每天分别解救40人、28人、19人。

中共质检总局28号公布:截至6月底,全国使用和维护保养单位自查的电梯超过236万部。其中超过11万部电梯存在隐患,近8万部已修理,另有5千部停用,2万6千多部还没修理。

不过,质检总局没有公布详细情况。人们担忧搭乘电梯会导致搭上“死亡陷阱”。在深圳地铁站、商场等一些民众不敢乘电梯改走楼梯。

据调查,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电梯保养和使用问题占比最重,达到六成,有的甚至“年检合格”标牌都没有。

山东民众张恩广:“现在中国的这种安全体系以及许许多多的这种监管,其实来说,根本就是花架子走形式,根本没有做到真正监管。有很多的中国监管体系或安全体系,基本都与腐败挂勾的。他们下来检质安全以及其他的许多问题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吃吃饭、送送礼,然后基本上就过去,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山东民众张恩广表示,电梯安全问题只是中国各种安全事故中的案例之一,而各地不断发生的矿难、楼房、桥梁坍塌等等,导致死亡和伤残的人数更是不计其数。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