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迪亚机场改建 或增华人就业 噪音不减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今日大纽约,纽约州长库默和副总统拜登在昨天,共同宣布了改建“拉瓜迪亚”机场的计划,那么,该项目会对华人社区带来哪些影响呢,首先来关注这一话题。

曾经被副总统拜登称为貌似“第三世界国家机场”的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州长昨天宣布改建,建成面积大一倍的综合航站楼。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机场改建,对我们纽约市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因为纽约市是一个世界闻名的大都市,但是这个机场非常老,非常旧。”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总共加起来,可以增加一万八千个就业机会,所以就整体经济来讲的话,是有帮助的。”

拉瓜迪亚机场临近华人聚居地皇后区,机场大型改建,会对华人社区有哪些影响?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这样一个计划对我们法拉盛其实有很大帮助,希望很多人可以直接通过拉瓜迪亚,就可以到我们法拉盛来。”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几大机场的免税店,都要招募华人的职员,而且整个华人到美国来旅游的人次,成等比级数在增加,所以他们需要华人的职工应该也是成比例地增加。所以整个经济带动的话,对华人经济来说,也可以同享其中的利益。”

在法拉盛,民众常会看到飞机从头顶低空飞过,产生的巨大噪音让居民苦不堪言。此次改建,噪音方面也引起关注。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我们的优点其实也是我们的缺点,那就是我们离拉瓜迪亚机场实在是太近了,要说飞机从那里飞过的话,几乎是很少或者不太可能说听不到噪音。”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恐怕完全取缔噪音,在技术上来说难度可能相当大,他扩建机场后,起落的班机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甘迺迪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和我们只有一箭之遥,所以使我们增加了很多方便,在我们得到这么多方便的同时,必要的这种痛苦我们也只能忍受。”

改建工程大约需要五年完工,建成后每年可以容纳3500万客流量。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