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瓜迪亞機場改建 或增華人就業 噪音不減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今日大紐約,紐約州長庫默和副總統拜登在昨天,共同宣佈了改建「拉瓜迪亞」機場的計劃,那麼,該項目會對華人社區帶來哪些影響呢,首先來關注這一話題。

曾經被副總統拜登稱為貌似「第三世界國家機場」的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州長昨天宣佈改建,建成面積大一倍的綜合航站樓。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機場改建,對我們紐約市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項目,因為紐約市是一個世界聞名的大都市,但是這個機場非常老,非常舊。」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總共加起來,可以增加一萬八千個就業機會,所以就整體經濟來講的話,是有幫助的。」

拉瓜迪亞機場臨近華人聚居地皇后區,機場大型改建,會對華人社區有哪些影響?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這樣一個計劃對我們法拉盛其實有很大幫助,希望很多人可以直接通過拉瓜迪亞,就可以到我們法拉盛來。」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幾大機場的免稅店,都要招募華人的職員,而且整個華人到美國來旅遊的人次,成等比級數在增加,所以他們需要華人的職工應該也是成比例地增加。所以整個經濟帶動的話,對華人經濟來說,也可以同享其中的利益。」

在法拉盛,民眾常會看到飛機從頭頂低空飛過,產生的巨大噪音讓居民苦不堪言。此次改建,噪音方面也引起關注。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我們的優點其實也是我們的缺點,那就是我們離拉瓜迪亞機場實在是太近了,要說飛機從那裏飛過的話,幾乎是很少或者不太可能說聽不到噪音。」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恐怕完全取締噪音,在技術上來說難度可能相當大,他擴建機場後,起落的班機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甘迺迪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和我們只有一箭之遙,所以使我們增加了很多方便,在我們得到這麼多方便的同時,必要的這種痛苦我們也只能忍受。」

改建工程大約需要五年完工,建成後每年可以容納3500萬客流量。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