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财经速瞄

1. 油价猛跌 能源公司或再裁员

油价大幅下跌,原油库存居高不下,伊朗即将重返原油市场,导致美国能源企业可能面临新一轮裁员。去年秋季油价动荡以来,美国能源业已经裁员15万人。过去三个月中有5万人失业。即将合并的美国哈利伯顿公司(Halliburton)和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Inc.),周二宣布合计裁员2.7万人。

2. 美国房价5月同比上涨4.9% 增速放缓

周二,2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报告显示,美国5月房价同比上涨4.9%,与4月涨幅相同。20个城市中,丹佛涨幅最高为10%,旧金山其次,上涨9.7%。涨幅最小的是华盛顿,为1.3%。

3. 欧洲汽车需求升温 大众跃居全球榜首

2015年上半年,受惠于今年欧洲市场需求升温,德国大众汽车销量达到504万辆,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创下5年半来最大增幅。丰田销量达502万辆,排名第二。美国通用汽车销售486万辆,排名第三。

4. 美信用卡债务危机 圣安东尼奥最重

美国个人理财网站CardHub.com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家庭信用卡债务平均达7200美元,创下六年来新高。其中,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负担最重,需要16个月才可还清信用卡余额,需要支付的利息高达448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